联想集团获纳入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 资本市场高度认可

互联网
2020
10/21
16:03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联想集团(00992)获纳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新出的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

在香港上市27年来,联想集团以稳健的发展不断赢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据悉,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主要以流动性为指标,旨在反映香港市场上流动性出色,具备投资价值的大型及中型股表现。

统计显示,联想集团截至目前已成功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成分股等九个指数。此举将助力联想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和运作。

而在此前不久,联想集团获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授予投资级评级,分别为穆迪Baa3评级/前景稳定、 标普BBB-评级/前景稳定、 以及惠誉BBB-评级/展望正面。

三家机构的评级显示他们充分认可联想的市场领导地位、可持续增长与前景,以及稳健的财务基础。并强调,预期联想在保持盈利能力的同时,将继续扩大营收规模和范围、保持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先地位、及谨慎的资本支出与投资原则。

“联想集团的‘Baa3’发行人评级反映了该公司作为领先的个人电脑供应商的地位,有着悠久的经营历史以及具备内生与非内生业务增长的记录,”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贷官Gerwin Ho表示。

穆迪预计,联想集团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在未来24个月内将从2020财年的4.7%提高至5.1%左右,这反映出联想集团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业务的规模经济和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同时认为,未来12-18个月,联想集团的杠杆率将从2020财年的3.8倍提高到2.9倍左右,这反映出营收增加、EBITDA利润率改善带来的EBITDA提高,以及在正自由现金流产生的支持下,其债务有所减少。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联想集团发展服务业务的战略将取得进一步进展,这将推动未来几年软件和服务收入实现强劲增长。软件和服务的毛利率至少是硬件的两到三倍。过去三年来,软件和服务收入不断增长,提高了公司利润率,并有助于降低利润率的波动性。2020财年第一季度软件和服务占公司总收入的7.6%(2020财年:6.9%)。值得指出的是,联想集团在2020财年的FFO杠杆率为3.6倍,高于大多数受评为“BBB-”的科技业发行人。

标普在报告中指出,这一评级反映了联想集团在个人电脑市场占有强势地位,且拥有良好的供应链管理能力,遍布全球的市场需求和制造基地,以及相对低的调整后债务杠杆水平。

此外,据联想集团一季报显示,2020/2021年第一财季联想集团营收133.48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2.13亿美元,同比增长31%。联想集团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表现依然亮眼,收入按年增长10.1%,达到106.03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的80%。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此前发布内部信称,两个财季的业绩证明,联想已经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快速恢复起来。在国家大力推动的新基建浪潮中,联想将力争成为智慧基建的核心提供商,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2020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将在10月28、29日举行,我们将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探讨如何在“新常态”之下共建智能时代。

另据IDC发布的全球PC市场统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 8130万台,同比增长14.6%。联想集团继续以23.7%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一,惠普、戴尔、苹果、宏碁排在二至五位。

此外,交银国际发布报告,该行预计联想集团未来2-3个季度的盈利将保持强劲,因为在大量订单积压和中国PC市场复苏的预期下,PC前景乐观,加上主要市场的智能手机总体需求上升,以及关键DCG客户的订单表现强劲。该行预计即将到来的2021财年4季度将表现强劲且优于季节平均水平,带动盈利同比大幅增长。基于13倍2021财年市盈率,该行维持6.20港元的目标价,重申“买入”评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