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周鸿祎首次同台 谈如何化解频上热搜的烦恼

互联网
2020
10/21
16:01
分享
评论

2020超级红人节-V影响力峰会现场,在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微博:@张鹏)的主持下,罗永浩(微博:@罗永浩)、周鸿祎(微博:@周鸿祎)两位以“怼人”著称的网红企业家首度同台对话。谈及了如何看待网红身份、对微博平台的看法等话题。

频上热搜的罗永浩也有烦恼 周鸿祎支招

从新东方到牛博网,从锤子手机再到如今的直播带货,罗永浩一直是网络上的热点,微博热搜不断。

他自称是“元主级”网红,2005年与芙蓉姐姐等人一同上榜年度十大网络红人。但回忆起当年的情景,罗永浩的感受却是非常窝火。

那年罗永浩还在新东方担任英语老师,“我自己觉得我是一个人民教师,是一个端庄体面的工作。突然就被评为年度十大网络红人,并且并列的九个,从一般意义上都被认为是妖魔鬼怪型的,只有我一个人民教师放在那。”

虽然认为自己被外界定义,但网红身份却伴随至今。网红身份也为罗永浩进入直播带货行业奠定了基础,自带流量的属性让他首场直播带货便成交破亿,跻身头部主播行列。

实际上,微博不仅是罗永浩对外发声的主要舆论场,他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微博网友关注。

投身直播带货前,微博就是罗永浩的重要宣传阵地,预热相关微博下,网友讨论热烈,其中#罗永浩直播带货#微博话题阅读量近12亿,#罗永浩还了4个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5亿。

专注安全的周鸿祎也是科技领域的微博红人,早在2015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他与雷军那张被抓拍的会场同框图就在微博广为流传,甚至衍生了这样一个话题——#帮雷军周鸿祎配对话#,引发了网友的二次创作。安全周鸿祎的老本行,#周鸿祎称有的软件会偷偷打开摄像头#阅读量超过3亿。

不过,每个微博红人可能都会面临一个烦恼:既有喜欢自己的忠实粉丝,也有处处“挑错”的黑粉。被张鹏问及如何对待微博网友褒贬不一的评论,罗永浩坦言,很难保持不生气。他使用了微博一个关注三个月以上的粉丝才能评论的设置,“用这个之后,99%的键盘侠攻击基本消失了,偶尔有一个看到了就随手拉黑,我现在已经拉黑了一两万人。”

周鸿祎则相对佛系,称与其生气不如客观看待。他还为罗永浩支招:别太在意外界的评价,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永远有人跟你有不同意见,你总不能用别人的评价标准来主宰你的生活。真正自信的人,是不会在意别人的风言风语的。”他说道。

周鸿祎甚至为微博支起了招,称也许微博将来可以根据这个开发更多的功能,将给微博赢得新的用户、获得更多商业机会。

扶持、开放,微博建多元生态

除了罗永浩、周鸿祎和张鹏这三位科技领域的混搭牛人对话,此次参与V影响力峰会的超级红人阵容还覆盖了美妆、医学、文娱、游戏等48个不同领域,53位红人中还有@薇娅viyaaa、@李子柒、@左拆家等知名红人大咖精彩亮相。

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在V开讲环节透露,过去一年,在“V创作中心”、“V光计划”、垂直领域内容扶持、MCN扶持等相关政策的推动下,优质内容创作者获得更多激励,头部用户规模持续增长。

媒介升级是今年内容平台的共同主题,从140字的图文到长微博、微博文章、视频,微博一直在以持续不断的产品迭代与功能更新,升级用户体验,为创作者提供更为顺滑的表达路径与变现渠道。

今年7月,微博正式上线“视频号计划”。截至8月,视频号开通规模超过50万,其中百万粉丝视频号规模超过5000个,两个月新增1100个。

多元化的内容载体也是微博生态走向更繁荣状态的前提,当热门话题遇上足够丰富的表达方式,“随时随地发现新鲜事”就不只是一句slogan,而是在亿万微博用户参与下,成为现实。罗永浩就是开通视频号的大V之一,其发布的视频内容最高播放量达到近千万。视频号这一形式也与罗永浩的直播带货天然相关,成为其直播带货宣传预热的辅助手段,同时相比图文也开拓了更多商业化的可能。

实际上,在粉丝运营和流量扶持之外,微博也在进一步加大基于社交资源的变现措施。曹增辉表示,微博将在未来三年大幅提升平台的广告分成能力,从博文和视频两个方向提高分成和补贴金额,预计到2023年,微博对内容创作者的年度分成金额将达到10亿。

随着微博生态的日益完善,大量作者活跃在平台上,为网友和粉丝持续创作优质内容。优质作者在微博上获得更多激励,头部作者规模持续增长,截至8月,微博头部作者规模已突破100万,其中大V用户规模接近8万,进一步夯实了微博作为孵化第一平台的定位。

超级红人节由微博主办,是国内红人领域一年一度的顶级行业盛会,是红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被誉为“红人界的奥斯卡”。微博今年首次将线下活动整体平移线上,强化了网友的线上参与感和互动性。作为超级红人节的核心,本次V影响力峰会共设V开讲、V碰撞、V力量、V吐槽、背后故事5大内容主题,全程36场对话和演讲,53位超级红人依次亮相,共话行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