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青少年探索科技 腾讯企鹅辅导联合GeekPwn发起“少年黑客马拉松”

互联网
2020
10/21
11:12
分享
评论

随着5G、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科技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已成趋势。为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探索热情,腾讯教育与腾讯企鹅辅导首次跨界极客圈,携手世界三大黑客赛事之一GeekPwn(极棒),与上海青年报、腾讯追梦计划联合发起首届“ GeekPwn 2020少年黑客马拉松大赛”。现场决赛将于10月24日在上海举行,为青少年们提供发挥创新精神的舞台。

本次大赛腾讯企鹅辅导作为主办方之一,邀请GeekPwn安全主管吕礼胜作为企鹅辅导“特聘科学顾问”,为青少年普及赛事知识。赛后也将推出相关科学课程,帮助青少年探索科学知识,拓展科学思维。

关注少年科技素养 腾讯企鹅辅导跨界首秀

GeekPwn(极棒)作为世界三大黑客赛事之一,由国际知名白帽黑客团队碁震(KEEN)公司主办,是全球首个关注智能生活的安全极客大赛,亦是全球首个探索AI与专业安全的平台。本次少年黑客马拉松大赛分为“少年黑客加密破解挑战赛”和“少年黑客生活卫士开放赛”,旨在考察少年黑客的基础技术功底和对安全问题的开放性思维。

其中,“少年黑客加密破解”挑战赛要求选手利用主办方提供的包括树莓派 4B(Raspbian 系统),传感器如摄像头等在内的硬件设备,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成功实现自动解密机功能。而“少年黑客生活卫士”开放赛则要求选手用开源硬件和传感器搭建起能够解决生活中安全问题的作品。所有参加现场比赛的选手都将在赛后获得决赛优秀证书,入围决赛更有机会获得丰厚奖金。

这次大赛是腾讯企鹅辅导与GeekPwn的首次跨界联动,两者在关注青少年科技素养、鼓励青少年探索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的大方向上高度契合。伴随赛事的开启,腾讯企鹅辅导特聘科学顾问、极棒安全主管吕礼胜将开设系列极客相关的培训课程,讲解树莓派以及编码解码的原理,传授比赛所需知识,并为准备参赛的少年极客选手答疑解惑。

图片1.png

据了解,吕礼胜是极棒安全实验室安全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硕士,曾任职于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具有多年信息安全领域技术开发、管理及安全服务经验,为企业提供信息安全应急、咨询等服务。这次他作为少年黑客马拉松的赛事负责人和腾讯企鹅辅导的特聘讲师,将带领青少年们一起探索黑客世界的奥秘。

秉承科学学习理念 促进智慧教育升级

腾讯企鹅辅导是腾讯自营的中小学网校,为6-18岁孩子,提供小学、初中、高中全学科一站式课外教学。随着科学技术在教育中的深度广泛应用,腾讯企鹅辅导致力于让学习变得个性化、智慧化。

长期以来,腾讯企鹅辅导秉承“科学学习”理念,在专业教学产品与先进腾讯科技的双重驱动下,逐渐形成了高效、科学、有趣的产品体系。在教学体系方面,腾讯企鹅辅导结合大数据为学生科学定制个人专属提分解决方案,通过科学的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攻克薄弱知识点。在教学内容上,腾讯企鹅辅导涵盖了校内同步学科内容、素养专项内容、精品课等方面,从基础课程到拓展课程、从内容到方法,均秉承“科学学习”的理念。在技术应用上,将AI与教学结合,精准记录上课行为,智能分析学习问题,显著提升学习效果。在教学模式上,采用双师直播教学模式,授课老师+辅导老师全程跟进学生每个学习阶段,实现了针对学生的个性化辅导和全程式陪伴。

本次与极棒跨界合作,腾讯企鹅辅导希望通过该比赛鼓励青少年探索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拓展学生科学思维;同时,为青少年们提供一个交流科学知识的平台,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热情。

未来,腾讯企鹅辅导将持续发挥科学技术的力量,不断帮助年轻一代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及跨学科应用能力,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