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北京女性领导力峰会,彰显科技“她力量”

互联网
2020
10/21
10:02
分享
评论

近期,IEEE北京女性领导力峰会(IEEE Women in Engineering Beijing Leadership Summit, WIE BLS 2020)成功举行。作为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在中国举办女工程师国际领导力峰会的第二年,今年的会议聚焦“疫情后世界科技以及女性领导力的重要作用”,邀请多位IEEE会员、志愿者以及在科研、教育、医疗、人工智能等各个行业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参与线上论坛及线下交流活动,为观众们带来精彩分享。

IEEE北京女性领导力峰会,彰显科技“她力量”插图

IEEE北京女性领导力峰会(WIE BLS 2020)

在致辞环节,IEEE女工程师协会北京分会主席林咏华女士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女性工程师与科学家组织之一,IEEE女工程师协会(以下简称“WIE”)的全球网络连接超过20000名来自100多个不同国家的成员。本次WIE活动致力于推广女性工程师和科学家,激发女性投身科学研究和工程事业,团结和激励各个领域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同社会其他团体一起,充分发挥各自的创造力和凝聚力,造福于社会。

IEEE北京女性领导力峰会,彰显科技“她力量”插图(1)

IEEE女工程师协会北京分会主席林咏华女士致辞

“她力量”焕发新动力

在女性领导力发展与“她力量”分享论坛中,IEEE上海分会WIE AG主席方昱春、IEEE哈尔滨分会WIE AG主席贾敏,IEEE武汉分会WIE AG主席鲁平,IEEE广州分会WIE AG主席雷柏英等嘉宾,分享了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WIE活动最新动态,展示了IEEE女工程师在不同科研领域与科教融合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与成果。通过这些案例可以发现,女工程师群体不再是默默无闻的,而是常常作为领导力的代表站在科研队伍的最前列。“她力量”正在逐渐改变世界,性别包容性所带来的优势不断体现在更优的团队创造力和协作力上,也带来了更多元化的思维与想象力。

在“后疫情时代的女性领导力提升”与“全球多元文化发展”主题论坛中,IEEE会士乔红、IEEE香港分会主席Paulina Chan、IEEE WIE土耳其分会主席(2020)Simay Akar、IEEE Region10 WIE(2019-2020)委员会主席Emi Yano等嘉宾从不断学习、保持热情、自信与享受挑战等角度分享自身经验与观点。IEEE专家认为:根据性别生理上体力的差异形成社会分工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越来越开放多元的学术与工作环境为更多女性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与空间。

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当选主席Jessica Bian与IEEE信号处理协会前任副主席Min Wu表示,在这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女性力量在科技行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并希望通过IEEE与IEEE女工程师协会,提高科学与工程技术等领域女性参与度和加快性别平等,让更多女性的声音被听见。

疫情下的科技创新与多元化未来

疫情见证了全球女性力量,也开启了女工程师画像的新时代。在“疫情期间的科研与创新”主题论坛中,马来西亚理工大学Razak技术与信息学学院教授Norliza M. Noor、孟加拉国工程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教授Celia Shahnaz、朱拉隆功大学电气工程系副教授Supavadee Aramvith、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信息技术、数学与统计学科名誉教授ChunChe “Lance” Fung等IEEE专家、志愿者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及团队在疫情期间所作的研究项目与成果,并举例说明科技创新如何帮助人们应对新冠疫情对社会生活带来的种种挑战。例如疫情期间,机器人与5G已经应用于一些国家的医疗系统,包括远程会诊、物资运输、远程手术方面的探索与尝试等。

IEEE北京女性领导力峰会,彰显科技“她力量”插图(2)

“疫情期间的科研与创新”主题论坛分享环节

对于疫情后科技发展趋势与方向,Celia Shahnaz教授认为疫情某种程度上也加速了工业4.0与社会5.0的进程。多位与会IEEE专家表示,人工智能、5G、机器人、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实际应用与全球能源转型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而科技创新则是推动产业与时代发展的坚定力量。而IEEE及其会员亦将继续推动科技创新与全球交流合作,推动零售、医疗、航空、旅游、餐饮在内的各行各业都加速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

与此同时,IEEE也致力于为青少年STEM搭建交流与学习的广阔平台,提升新生代对工程科技的兴趣与认知,助力新一代科技人才培养。在本次WIE峰会的“STEM教育与未来领导力”论坛中,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智能系统研究部、战略合作部总监王鹏女士与多位不同年龄层的科技新生代力量就个人发展、学习与生活及学生领导力的提升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为下一代提供了一个开放、高效、具有启发性的平台,让他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IEEE北京女性领导力峰会,彰显科技“她力量”插图(3)

“STEM教育与未来领导力”交流讨论环节

正如IEEE 2020主席、中科院外籍院士福田敏男在主题演讲中所说,IEEE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始终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以造福全人类。未来,IEEE将继续积极搭建开放共享的国际合作舞台,鼓励全球范围内科技工作者沟通、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社会、生活等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关于 IEEE

IEEE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致力于为人类推动科技进步。通过其在国际范围内被广泛引用的刊物,会议,技术标准,以及各种专业活动和学术活动,IEEE在全球航空航天、生物科技、计算机工程、新能源、地理信息系统、神经网络、无线通信等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发展上走在了前沿。IEEE积极搭建开放共享的国际合作舞台,开展学术及科技交流活动,发展不同的科技和学术平台,希望可以充分发挥学会会员的协同效应,建立活跃的学术和技术创新生态,助力下一代专业技术人员的发展与壮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