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向善,让爱发声!爱畅聊用AI助力听障人群!

互联网
2020
10/20
18:03
分享
评论

科技的飞速发展之下,人们生活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支付不再需要现金、买东西不再需要出门、换频道不再需要动手、查天气不再需要电视,这些变化展现了科技发展带来的改变。不过,在科技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依旧有一部分人群无法与大家一样,享受新时代的科技生活。他们因为先天遗传或后天意外等因素影响,导致听力障碍,也因此与声音从此“分别”。

微信图片_20201020172358.png

根据第二次人口普查数据来看,我国共有听力语言残疾人2057万人,这些人的世界悄无声息,在他们的世界中,声音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也使得他们无法与外界进行有效的沟通与联系,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那么,在科技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能否有更好的办法借助科技的力量,帮助听障人士进行有效的沟通呢?

微信图片_20201020172433.png

方得智能作为一家AI智能助理领域的领军企业,其一直致力于智能语音方面的产品研发,在产品研发的同时,方得智能也同样心系公益事业。在今年4月,一位聋人外卖骑手通过5G智能助理产品联系到了方得智能,表示该产品的智能语音代接功能帮他大忙了,也正是这次不经意间的后台感谢,让方得智能团队意识到,他们的技术可以为听障人群带来更多的帮助!

在方得智能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首款听障人士专属智能通话助理在杭州发布,这款名为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不仅可以实现自动识别来电通话内容转换文字,帮助听障人士快速了解对方的通话内容,还可以通过智能场景快速回复以及自定义输入文字转换语音,帮助听障人士快速与对方语音交流。而在面对面情况下,爱畅聊还可以将听障人士输入的文字,转换为语音输出,对方回答的内容也可以以文字的方式呈现在屏幕之上,实现听障人士与非听障人士之间的“同声传译”。

微信图片_20201020172618.png

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基于爱芽智能助理引擎打造,有了爱畅聊的帮助,听障朋友无论是出门在外与人交流,还是作为外卖小哥与顾客交流,都能够更加的得心应手。同时,爱畅聊还提供了8种声音供用户选择,让听障朋友也能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新变化。而伴随着开发的不断完善,爱畅聊还将推出更多的贴心功能,方得智能希望通过科技的帮助,让听障友人们感受到科技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01020172715.png

为了让更多的听障朋友能够体验到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的方便快捷,方得智能更是发起了系列公益活动。这场从杭州启航的公益活动,目前已经走过了宁波、成都等多地,通过线下面对面的交流,不仅为听障朋友们带来了详细的讲解,更是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到场的听障朋友更是对这款产品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将会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201020172807.png微信图片_20201020172830.png微信图片_20201020172904.png

爱畅聊作为一款公益性质的AI语音助理产品,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听障朋友的生活和工作得到改变,这也是其公益价值的所在。方得智能为了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更是在系列公益活动中捐赠了大量的爱畅聊,用于帮助改变听障人群生活的不便。当然,方得的一己之力在2000多万听障人士的面前还是显得微不足道,因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专业的助残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积极的承担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用上爱畅聊。

在科技不断发展的同时,企业也应该思考如何用AI和新技术造福人类,尤其是针对特殊群体,他们更加需要AI的帮助。方得智能的“让爱发声”系列公益活动,正是科技向善的最好证明,相信未来方得智能将继续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自身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实力,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当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温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