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人脸识别登录,解除忘记密码尴尬

互联网
2020
10/20
15:27
分享
评论

打开手机APP,多次输入密码错误的情况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手机APP的身份验证方式也越来越多,比如人脸识别验证。

而相比其他的验证方式,人脸识别显然更为便捷。因为用户有可能不记得自己的一些个人信息,比如密码,身份证号、银行卡信息,也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收不到校验码等验证信息;而人脸识别既不需要用户记忆任何信息,也不需要额外携带什么东西,只需要对着手机摄像头刷一下脸就可以了。

用户通过人脸识别功能,即可完成实名认证,从而替代密码登录,简化认证流程,从此无需输入密码,APP使用更为流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人脸识别软件在驾培、政务、校园、金融等领域使用较为广泛。

而对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有网友认为,人脸识别等新技术总体来看还是利大于弊,现在每个人各种App的账号密码众多,人脸识别等技术可以帮我们更方便地使用这些软件,但是另一方面也需要加强对人脸信息等内容的监管,让个人隐私得到保护。

事实上,如果想要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保障人脸识别安全性的核心技术“活体检测”已成为企业在商业化落地时必须突破的壁垒。活体检测检测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识别活体上的生理信息,来区分用照片、硅胶、塑料等非生命物质伪造的生物特征。

人脸识别应用中的活体检测技术用来判断系统采集到的人脸图像是否来源于真实的人脸,以防止照片、视频等伪造的人脸图像被输入到系统造成误判。这光靠单一人脸识别技术的人脸特征点对齐或者二维模式识别远远不够。据悉,业内知名的技术赋能平台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推出的“活体检测”会利用一系列算法和卷积神经网络,并通过多种逻辑判断,比如不同光线的反射率、折射率及不同材质之间纹理的差异,从而获得活体检测所需要的识别信息,多维度的识别依据保证了识别的准确性。

image.png

这样的项目,对于新手以及不怎么熟悉整个项目的人来说,可能需要花不少时间去完成项目编译、配置等一系列工作。因此建议大家去找一些资源,比如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就提供了免费离线人脸识别,并对发者提供了比较友好、完整的可配置demo。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