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40首发,华为:10月22推出麒麟9000,5nm功能性能强大

业界
2020
10/20
10:57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消息人士直言,麒麟9000的成本介于苹果A14与Apple ARM CPU之间,芯片尺寸要比没有集成基带的A14更大,在散热和一些复杂场景下,理论能力也要比苹果A14更强。

4

10月20日消息,iPhone 12已经亮相,而接下来的重磅产品就是Mate 40了,其将在本周四晚正式亮相,而华为方面已经确认,届时5nm麒麟9000也将同步亮相。

华为方面表示,Mate 40将是麒麟9000的首发机型,这款处理器是华为目前最先进的芯片,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5nm,性能上相当的强大。

至于麒麟9000的具体细节,官方并没有透露,不过从之前的跑分来看,相比麒麟990 5G提升还是很大的,据说芯片采用了1+3+4 架构,1 个 3.13 GHz A77 核心 + 3 个 2.54 GHz A77 核心 + 4 个 2.04 GHz A55 核心,辅以 Mali-G78 GPU(24核心),其单核跑分为 1016 分、多核跑分为 3688 分。作为对比,麒麟 990 5G 的单核得分为 753 分,多核得分为 2882 分,因此麒麟 9000 的提升还是非常大的。

对于麒麟9000这颗芯片来说,上游供应链人士表示,麒麟9000处理器之前华为委托台积电代工生产,跟苹果iPhone 12系列搭载的A14一样,都是目前工艺最先进的处理器,不过华为的要更先进,因为直接集成了5nm的5G基带,更加省电。

消息人士直言,麒麟9000的成本介于苹果A14与Apple ARM CPU之间,芯片尺寸要比没有集成基带的A14更大,在散热和一些复杂场景下,理论能力也要比苹果A14更强。

此外,据上游供应链透露的消息,华为计划今年备货1500万颗麒麟5nm处理器,不过由于升级的禁令,这导致代工厂台积电不得不砍单40%。

供应链在消息中提到,华为交付给台积电的5nm麒麟芯片(也称麒麟9000)订单是1500万颗,但由于生产时间受限,在停止生产之前,订单并未全部完成,最终只有880万颗,只有订单的60%左右,其余的40%并没有完成。

余承东之前也公开表示:“但很遗憾的是,在美国的第二轮制裁,我们芯片生产,只接受了9月15号之前的订单,到9月15号生产就截止了。所以今年可能是我们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最后一代。”

如果按照这个消息来看,Mate 40系列备货最多也就是880万部了,而在禁令没有任何松懈的情况下,华为芯片库存销售完毕后,这款手机就会陷入停售状态。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Mate4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有关华为Mate40系列的爆料愈来愈多。这款华为全新旗舰手机也有望即将官宣。
业界
依照华为往年的产品迭代规律,全新旗舰机型Mate40系列有望在九月下旬正式发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