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开发者技术交流 HarmonyOS社区生态蓬勃发展

互联网
2020
10/20
09:58
分享
评论

10月15日,由工信部、深圳市政府指导,深圳市工信局和深圳福田区政府支持,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新一代产业园与福田高科馆协办的“有你有我开源节”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共建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态,华为捐赠的OpenHarmaony作为首批开源项目之一,成为当日最受瞩目的焦点。

赋能开发者技术交流 HarmonyOS社区生态蓬勃发展

本次OpenHarmony分论坛中,多位HarmonyOS早期贡献者就项目的生态构建经验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分享。作为HDC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首发的开发者社区,自9月10日HarmonyOS 2.0正式上线以来,<电子发烧友>一直致力于HarmonyOS前沿资讯的传播以及华为鸿蒙开发人才的培养。在此次OpenHarmony分论坛中,华秋电子副总经理、<电子发烧友>联合创始人曾海银分享了刚刚“满月”的HarmonyOS 进展。

赋能开发者技术交流 HarmonyOS社区生态蓬勃发展

自社区上线一个多月以来,电子发烧友总结了丰富的HarmonyOS技术资料和开发教程,并通过搭建社区、讲师、华为技术专家三方技术合作的平台,定制开发了一系列HarmonyOS课程与直播活动,大量的论坛精华帖也吸引了社区成员的积极互动。

同时,<电子发烧友>与HarmonyOS合作企业共同为开发者们提供丰富的开发板资源,使广大社区成员能够优先体验HarmonyOS的技术创新;在运营团队、各位讲师和华为技术专家的协作配合下,HarmonyOS技术社区成员规模有了显著的增长。

目前,在<电子发烧友>HarmonyOS技术社区中,已有1万+开发者深度学习了第三方讲师课程;在KOL技术专题直播中,有超1000个问题互动;以及专家面对面指导开发了5款开发板…

未来,<电子发烧友>还将从三大维度赋能HarmonyOS社区生态。

首先是发展HarmonyOS开发者社群,包括已经上线运营的<电子发烧友>技术社区,还有每日递增的HarmonyOS微信群及[HarmonyOS社区]公众号用户群,通过提供第三方讲师课程、KOL直播技术专题、专家在线问答、专家面对面指导实战等,为各个渠道的社群成员提供最优质的HarmonyOS技术支持,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其次是充分发挥<电子发烧友>作为媒体门户积累的IDH和IC原厂资源优势,从硬件创新源头拓展HarmonyOS生态圈;

第三,构建HarmonyOS创新加速器,将<电子发烧友>的硬件工程师用户链接到产品创新侧,助力HarmonyOS开发者实现产品化。

除电子发烧友外,国内知名开发者社区包括51CTO、CSDN以及开源中国等也都上线了HarmonyOS技术交流专区相关内容,为传播最新的HarmonyOS资讯、帮助开发者快速上手HarmonyOS硬件开发以及实现HarmonyOS产品化提供了大力支持。

在这些“鸿蒙先行者”的积极贡献下,HarmonyOS生态不断壮大。目前,已经有120家应用厂商、22家硬件厂商共同参与到HarmonyOS生态建设当中。围绕HarmonyOS的开发者课程也迅速上线,已经形成10万+人才生态圈。在实践操作方面,HarmonyOS也得到了业界KOL的热情支持,目前已完成7款芯片移植、7款开发板的上线。

每一位开发者,都是HarmonyOS所要汇聚的星星之火,未来随着越来越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加入,HarmonyOS定将持续繁荣,向打造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态的目标持续不断向前迈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