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后的EMUI11带你感受艺术与科技的碰撞:更好看、更高效、更顺滑

互联网
2020
10/17
19:19
分享
评论

大家期待已久的华为Mate40系列即将发布,并且会首发搭载EMUI 11,据说有许多新功能十分值得期待。新机还未发布,华为对老用户的关怀也从未停止,EMUI 11针对一些老机型已开启了内测和公测,许多已经尝鲜新版本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此次升级体验非常棒,其中在交互设计方面更是令人惊喜,最明显的几个变化,莫过于艺术气息浓郁的全新AOD熄屏显示、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多窗以及一镜到底的流畅动效。

  更好看的艺术AOD 更好玩的个性化定制

  

  升级EMUI 11之后,你可以看到全新的现代艺术AOD和个性化AOD。其中,别具一格的蒙德里安风格AOD,通过红、黄、蓝三种颜色与简约条线的组合,让你的手机屏幕成为了展现“新造型主义”的艺术画廊。而且,你还可以基于蒙德里安风格进行充分的自定义创作,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与形状,还能借助AI自定义取色技术,通过摄像头提取穿搭、家居、美景等各种色彩,打造出自己独有的艺术AOD。

 

  除了蒙德里安风格,EMUI 11还引入街头艺术,推出了街头涂鸦风格的个性化AOD,你可以将流行语、座右铭设置为艺术签名AOD,在细微之处彰显个性。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你对于AOD的要求,别急,升级EMUI 11以后,你还可以将男/女朋友的照片或爱豆的GIF动图加入AOD中,让你随时随地都能看到ta。

 

  更高效的交互 更顺滑的动效

  相比EMUI 10.1的智慧分屏功能,升级后的EMUI 11智慧多窗功能可以让你更高效地“一心多用”。当你正在用手机追剧,朋友突然找你聊天,这时你可以将微信聊天用悬浮窗口打开,回复完消息后将窗口缩小成悬浮球悬挂在屏幕侧面;再次查看对方消息时也无需切换APP,只需点一下悬浮球就可以让消息继续以悬浮窗口形式展现。不仅如此,悬浮窗口尺寸还可以自由调节,边聊天边看剧,完全不用担心“主角被挡脸”的问题。

  在便捷交互之外,升级EMUI 11之后还能感受到更加顺滑的“一镜到底”动效——通过对前后两个界面共享的内容或区域来编排过渡效果,保持视觉焦点的连续性,就如同电影中的一镜到底那样,让你的视线更聚焦、感受更流畅。并且,一镜到底还与交互操作进行了无缝融合,让你在手势导航侧滑返回动效、通知卡片转场动效、日历流畅切换动效以及多任务左右滑动动效等诸多环节中都能体验到无比顺滑的畅快感。

  EMUI 11更加人性化的交互设计背后离不开华为人因研究团队的努力,以全局手势导航为例,他们针对每种手势在华为实验室环境下采集了2500次以上的志愿者真实操作,并对侧边与底部启动热区进行了调整,让系统能够精准识别用户手势的意图。难怪许多老用户升级EMUI 11之后都感叹“一用就回不去了”。

  除了以上所说的AOD、智慧多窗之外,EMUI 11还有许多好玩又好用的新特性等着你来体验,是不是已经开始心动了呢?目前,EMUI 11首批公测已经开启,包括了P40系列、Mate30系列等十款机型,如果你的手机型号就在其中,可以直接打开“花粉俱乐部”APP-论坛-全部版块-EMUI专区-升级尝鲜,报名成功即可马上体验,快行动起来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