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模式入选《全国零售业创新发展现场会交流材料》汇编

互联网
2020
10/17
19:13
分享
评论

10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推动零售业尽快复苏回暖和创新发展,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商务部在合肥召开全国零售业创新发展现场会,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美作为零售连锁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同时凭借在零售业的丰富创新经验优势入选《全国零售业创新发展现场会交流材料》汇编中,作为行业优秀案例分享,为各省市政府推进零售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启示。

  国美零售近期也提出了第二阶段的“家·生活”战略,其核心为:构建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所组成的“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打破边界,从电器、家装、家居、百货向更大范围拓展,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打造出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和科技思维为导向的新国美。本次入选交流材料汇编则彰显出在政府及行业中的双向肯定。

  本次会议要求,要加快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要鼓励实体商店进行数字化改造,推动传统百货、购物中心改造提升。同时指出,零售业是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是流通反作用于生产的关键环节。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遵循规律,创新驱动,大力发展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新型品牌连锁,加快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发挥大型零售企业“以大带小”的促进作用,推进零售业跨界融合、线下线上融合,提升供应链效能,促进降本增效,实现零售业高质量发展。

  国美作为国内领先的零售企业,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近年来发展始终紧扣创新驱动力,积极探索智能时代的新机遇,锚定家·生活赛道,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利用先进技术将实体门店、平台电商、社交分销、即时零售等模式融合贯通,依托零售云中台形成了到家、到店、到网、到群的四元一体的零售新模式。

  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宅经济推动了直播带货和社群营销,国美发动全员参与,开拓了新的业务模式和新的增长点。同时,国美APP的改版升级,让消费者可以实时登录附近门店,体验自己感兴趣的商品,以及“一对一咨询”等互动服务,从电器、家装、家居、百货向更大范围拓展,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逐步打造成为集“社交+商务+分享”于一体,线上线下双平台全品类的数字化本地零售企业,为社群营销和带货直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满足消费者“同城零售”与“即时配送”的消费需求。

  在今年8月国美零售的公告显示,借助国美APP“门店”频道功能全面升级,下单转化率同比提升150%以上,充分显示出“门店”频道的市场潜力和消费者的认可度。

  未来,国美将进一步深化升级“家·生活”战略,在大连锁、新技术、线上线下融合、供应链、物流配送及专业服务等方面沉淀下来的资源优势,继续挖掘零售市场的潜力,并紧握消费升级、5G、物联网、宅经济等带来的发展机遇,引领及深化探索零售行业的新发展模式。通过线下极致体验,线上快捷下单模式,成为领先的数字化本地零售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