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投资者:特斯拉有望成市值2万亿美元巨头

业界
2020
10/15
11:0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长期股东、亿万富翁投资者罗恩·巴伦(Ron Baron)认为,这家电汽车制造商有望成为市值达2万亿美元的巨头。特斯拉目前市值为4162亿美元,股价今年已飙升逾400%。

巴伦表示:“我相信未来几年特斯拉的汽车销售额可以每年50%的幅度递增,这还未将特斯拉正在制造自己的电池,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提高产量等因素计算在内。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1

他的投资公司Baron Capital管理着399亿美元的资产,截至9月30日持有超过73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为15亿美元。据悉,该公司以每股平均成本43.07美元购入这些股票,这笔投资已经让它获得了大约10倍的回报。

巴伦说:“很早我就说过,我认为特斯拉市值可以达到1万亿到2万亿美元。考虑到最近的事态发展,我认为2万亿美元才是正确的数字,所以特斯拉市值还需要增长4倍。”

巴伦指出,在几年的时间里,特斯拉的规模不断扩大,股价并没有偏离其价位太多。不过,特斯拉通过其自动驾驶基础设施发布的技术和软件开发,加上产量和交付量增加,已促使其股票每股价格在2020年迄今飙升了五倍以上。

如果特斯拉市值真能够达到1万亿美元,它将加入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知名科技公司的行列。苹果的市值已经达到2.1万亿美元左右。

在按照1比5比例进行股票拆分后,该股于8月31日开始在拆分调整基础上交易。自从巴伦投资特斯拉以来,该股始终在波动,他将其描述为“像溜溜球一样上上下下”。

在上个月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2020年的汽车交付量将比去年增长30%至40%,有望实现50万辆的交付目标。马斯克还预测,该公司将能够在三年内生产出售价仅为2.5万美元的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Baron Capital还拥有约130万股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SpaceX的股份。该公司于2017年9月首次购买该股,最近一次增持股份是在8月份。Baron Capital的投资组合中包括400多项投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5日消息 特斯拉 CEO 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推特发文,提到可能的特斯拉新车,但稍后迅速删除帖子,引爆外界对特斯拉可能推出新款车型的讨论。
业界
五菱宏光MINI EV"封王",只是电动车在市场化和私人化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业界
10月13日,一则特斯拉中国招聘PR(公共关系)的职位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招聘信息截图显示,在包括北京、深圳、广州等10个城市,特斯拉招聘区域对外事务经理。
业界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的在线订单配置功能“可能于2021年1月”在印度上线,此举可能代表着特斯拉开始进入印度汽车市场。
业界
10月13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斯拉生产过程中,几乎所有的部件生产都是75%自动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