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绸之路(甘肃)国际微视频展暨创作精英挑战赛,十月中旬将在甘肃举行

互联网
2020
10/10
09:46
分享
评论

2020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电影展暨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十月11日-18日将在甘肃举行。

活动宣传slogan

“2020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暨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华夏微电影微视频研究院共同主办,甘肃电视台文旅频道、壹程旅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公司和丝绸之路(甘肃)国际微视频展组委会承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特别支持的国际性微视频展,本展以“交响丝路微视界·如意甘肃任你游”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国际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微视频创作,集聚国内外电影、新媒体等文化人才资源,推动影视文化市场繁荣和微电影产业发展。

本届微视频展共分为三大部分: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微电影篇章和短视频篇章。

颁奖晚会将由来自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主持人刘洋、来自拉脱维亚共和国现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快乐汉语”主持人安泽与甘肃电视台知名节目主持人“兰州市控烟大使”杨涛以及获得2013年“金话筒奖”的甘肃卫视“时尚旅游”栏目的主持人王建萍四人共同主持。

主持人:(从左依次)刘洋、安泽、杨涛、王建萍

2020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微电影征集活动已于9月30日截止,组委会在丝绸之路沿线100个国家及地区征集到的最新影片,将在这里彩屏展翅,精彩亮相。

“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主视觉设计

届时邀请国内著名电影专家组成评委会,由曾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贝尔格莱德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际电影节的国内著名导演刘杰担纲评委会主席,与获得多项国际国内奖项及提名的著名编剧导演李睿珺;被授予“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优秀女演员颜丹晨;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资深制片人郁笑沣;第47届“金马奖”最佳剧本获得者、创作多部网络流行剧的知名编辑、剪辑高山等人组成评委会。

这来自丝绸之路沿线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部微电影由评委会对入围决赛的微电影在展前进行最终评选并于颁奖晚会现场揭晓获奖作品创作者。

评委阵容:(从左依次)郁笑沣、颜丹晨、刘杰、李睿珺、高山

在“美丽中国·如意甘肃——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微电影篇章,参与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团队将以甘肃著名人文历史、自然景观、民俗风情、资源特产作为拍摄创作要素,斗志昂扬的极拍团队有梦青年带着他们的激情为荣誉而战。赛制十分严酷,每一支创作团队在48小时的极限时间内从策划、剧本创作、拍摄到剪辑制作完成一部精致的微电影,交评委们严格评选,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影片创作者将直接被淘汰。

image.png

“美丽中国·极拍48小时”宣传海报

15支团队要在48小时限定时间内创作一部微电影,既考验创作者的艺术才华,又是一次比拼体力、耐力和统筹能力的综合性锤炼活动。15名年轻导演和拍摄团队成员各显身手,最后全部按时交出他们的视频作品。

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跟着主播游甘肃·华夏拍客1000+——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短视频篇章上千名甘肃文化旅游故事爱好者们组成“华夏拍客1000+”,用手机等摄像装备寻找美、发现美、纪录美,以朴实独特的映像手段呈现甘肃的神奇魅力,并以个人在视频平台发布并#智慧甘肃#甘肃旅游#华夏拍客为参与记录的新宣传模式。开启了短视频主题化、规模化、话题化的产业模式和宣传模式,让全民视频、人人视频的影视产业生态提供了可实践的模板。

image.png

“跟着主播游甘肃·华夏拍客1000+”宣传海报

本次影展以专业权威的评委阵容、中西方电影文化的思想交汇、多元的创作拍摄实践和理论交流、创作观摩等丰富内容为优秀微视频微电影作品与国际接轨搭建了影视界“新丝绸之路”交流对话的桥梁,成为让更多的中国微电影“走出去”的捷径,用微电影短视频向世界讲述“丝绸之路”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出更强的文化凝聚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