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 200 亿!小度科技完成独立融资,或分拆寻求科创板上市

业界
2020
10/01
00:24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今天上午,百度官方宣布,公司旗下智能生活群组业务(简称:小度科技)已经和中信产业基金、百度资本以及 IDG 资本就 A 轮融资达成最终协议,正式完成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在交易完成后,作为最大股东,百度对小度科技仍然拥有绝对控制权,并将继续加强小度科技的财务业绩。

据了解,目前该交易还受到一些成交条件限制,预计将于 2020 年第四季度完成。在本轮融资后,小度科技投后估值约为人民币 200 亿元。有业内人士称,小度科技未来准备在科创板上市,可能会成为科创板第一支 AI 概念股。

据悉,小度科技本质上就是百度旗下的智能硬件和 AI 语音交互系统群组。近些年来,作为百度在智能硬件方面的主力军,小度推出的生态产品增势迅猛。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0 年 H1 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 1908.6 万台,同比增长 22.7%,依旧保持高位增长。其中, 天猫精灵、百度、小米三足鼎立,三家企业份额占比高达 95.6%。

业内人士认为,相较于其他厂商,小度的优势在于内容与服务上。百度具备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技术,小度在语音交互技术上颇有建树,正是过硬的技术实力,高品质的硬件产品以及丰富的内容资源,让小度科技能够在智能音箱行业中快速取得话语权,进入行业第一集团。

从小度今年下半年发布的首款产品——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来看,小度科技的野心并不止于智能音箱。个人认为,小度应该是希望能够突破硬件的拘束,成为 IoT 时代的智能交互入口,让小度语音助手深入用户生活中的每一个部分,不管是在家里、在车上、在酒店、在路上,都会有相应智能硬件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让小度成为用户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智能助手。

在独立融资后,小度很可能会从智能电视开始入手。就像小米那样,让智慧屏成为家居生活中的大屏控制中心,打造出属于自己的 AloT 体系。在未来,小度用户可以轻松利用电视内置的小度助手来控制家里的智能家电,甚至在电视屏幕上就能够轻松观察屋内智能家电的运行情况,着实令人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30日消息,百度宣布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以下简称“小度科技”)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融资完成后,百度公司对小度科技仍然拥有绝对控制权。
业界
9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特别顾问史有才、百度KA(大客户)销售负责人李忠军以及相关的部分代理商和客户分别在浙江、江西和江苏多地被警方带走。
业界
字节跳动近期开始全面推出搜索竞价广告。此前,今日头条推出搜索服务后,搜索竞价广告一直在小范围测试中,字节跳动对外售卖的广告以信息流广告为主。
业界
9月24日消息,百度今日宣布已完成对智慧树的投资,百度方面未透露此次投资金额及投后估值。
业界
9月15日消息,今日,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百度发布了一款搜索创新产品 “度晓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