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再现漏气事件 未对宇航员造成威胁

业界
2020
09/30
17:1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9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发言人表示,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星辰”舱再次发现漏气,近日内将排除故障。发言人表示,目前的情况对于国际空间站内宇航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不构成危险。

4

资料图:2020年6月24日报道,美国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左)和罗伯特·本肯将于6月26日和7月1日从国际空间站出发进行两次太空行走,以便更换电池。图为二人在准备太空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这名发言人称:“经过分析和排查,确定空间站泄漏空气地点位于俄罗斯的‘星辰’舱,该服务舱主要放置着科研设备。服务舱隔舱的失密故障已经排除。”

他说,正在排查具体的漏气地点。他还指出:“目前的情况对于国际空间站内宇航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不构成危险,也不妨碍国际空间站的飞行。”

目前,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申、伊万·瓦格纳,以及美国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正在国际空间站值守。

漏气事件并非在空间站上第一次出现。早在2018年,国际空间站上就曾监测到有气体泄漏,经过排查,工作人员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联盟MS-09”飞船上,发现了一个直径约2毫米的洞。

【来源: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国际空间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