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门禁凭什么替代指纹识别

互联网
2020
09/28
14:45
分享
评论

现在大多数企业的考勤方式被指纹识别技术和打卡技术占据,传统的IC工卡识别更是处于“半退休”状态。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的模式开始逐渐的出现在市场上,人脸识别技术联合移动互联网已经慢慢蚕食了传统指纹识别市场。

企业传统考勤方式的痛点

企业通过IC工卡考勤和指纹识别考勤,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难以避免的困扰,例如:采用IC工卡打卡考勤方式员工会出现忘记带卡的问题、更甚者出现员工互相代打卡的虚假签到现象;采用指纹识别考勤方式,又会存在员工指纹太浅、手指蜕皮或手上沾水,从而导致打不上卡、指纹膜代打卡等问题。 这些都将严重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考勤管理,而人脸识别技术的出现,彻底解决了企业的困扰。

员工考勤不再排队 数据无作假

企业只需要在公司入口附近安装一台人脸识别考勤设备,员工每天上下班在设备屏幕前刷下脸即可完成签到。这样的非接触性考勤模式比起传统指纹识别考勤来说,更加方便和安全。由于每个人的脸都是不一样的,再加上人脸识别考勤“动态”要求,能够杜绝了员工使用照片等代替人脸考勤的可能性,从而协助企业有效地完成考勤管理。

无感人脸识别 快速通行不堵塞

企业在公司入口处安装上了人脸识别设备,员工进门无论哪个角度都可以被捕捉到人像信息,真正地做到人过留影,系统会将捕捉到的人脸图像与资料库中照片进行检索对比,找到相应的人员资料并打卡,成功后会发出语音提示。

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管理系统,既能有效提高企业的考勤管理方式,规范员工考勤管理操作,还可以防止出现代打卡、弄虚作假的行为

不得不说,在现实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场景应用到了人脸识别技术,如我们的手机可通过人脸识别解锁,安防管理应用,消费应用等等很多的场景中都可以看到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人脸识别厂商可以基于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比如从一上线就宣布人脸识别算法免费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其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开发者,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

image.png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或者,想要领取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即可一键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