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 源代码泄密自学术界 安全专家:潜在影响不大

业界
2020
09/28
23:1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万南 

本周,一批号称是 Windows XP SP1 的源代码在网上泄露,多达数 GB。对此,微软倒是显得淡定,唯一回应是正在调查。

此次流出的源头是 4chan 论坛,原始泄密者称,实际上这批代码在私下渠道已经流传了很多年,这次是被打包上传到了公网而已。

还有安全专家指出,代码的根本源头是学术圈,因为微软从 2001 年开始就与大学、研究机构、政府等共享 Windows 源码,以多重验证完备性和安全性等。

对代码文件的检查发现,其中还包含了 WinXP 的早期开发工作,比如名为 Whistler 的主题,就像极了友商的 OS X 操作系统。

包括 Ronin Dey 在内的人士都强调代码绝对属实,其中一个版本还包括了 MS DOS, Windows CE, Windows Embedded 和 Windows NT 源文件。

不过,反病毒圈倒是看待这批源代码的影响,WinXP 自 2014 年已经结束支持,覆盖用户很少,且一直以来它都是很脆弱的操作系统。尽管勒索病毒利用的就是 XP 漏洞,可此次的代码事件并不会让事情雪上加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之前,有外媒报道称,Windows XP和Windows Server 2003的源代码在网上泄露,其已经被多多次下载,泄露的相当彻底,而微软也终于回应此事。
业界
对于Tiktok谈判,纳德拉表示:“这绝对不是我所熟悉的谈判,也绝对不是我愿意参与竞标的交易。自那以后,这笔交易显然发生了很大变化。”
业界
微软今日宣布,将以7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游戏开发商Bethesda Softworks母公司ZeniMax Media。ZeniMax Media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持股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之一。
业界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上发表声明称,字节跳动已表示,不会把TikTok美国业务卖给微软。
业界
多家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多方协商不出售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