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云·星空与华为全联接,以智能制造助力企业管理重构

互联网
2020
09/27
17:51
分享
评论

导读:9月23-26日,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金蝶携金蝶云·星空等云产品参展,多位高层、专家受邀出席并发表专题演讲。在25日进行的公开演讲环节,金蝶云·星空智能制造专家计晓军,发表了《数字化转型和管理重构探索与金蝶智能制造转型实践》演讲,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智能制造转型路径,本文为计晓军老师演讲摘要。

金蝶集团成立至今已有27年,我们是国内第一家把软件部署在云端的企业,与华为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合作关系,目前我们搭建在华为云上的客户已有上万家。

今天我将从中小企业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及金蝶云·星空实践两个部分来分享。

一、中小制造企业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

最近,我们国家推动双循环。其中外循环是工业经济,价值链增值的过程是材料-生产-品牌-分销-零售-消费者。但在国内,我们正在发生变化:一是新零售的创新改变了消费者、中间商和制造企业的关系,消费者不再是被动接受标准品的生产,而是要商品有更多的选择,满足对美好生活的要求。在这种背景下,一定会带来制造的变化,倒逼按消费者需求进行生产的柔性制造,这种内循环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逆向C2M制造。因此产生的“多品种小批量短交期”带来QCD新的需求,是制造企业要面临的挑战。原来中小制造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QCD有了新的需求,这也是制造企业面临的挑战,也是当下中小企业面临的“结构性”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总结出工业企业的能力变迁路径,对制造企业来说,原来关注技术产品的五个能力:成本、技术、渠道、生产、质量能力,现在需要转型到关注用户价值:从五大能力扩展到六大能力,并细分为13项子能力。

金蝶云·星空是国内第一个将PLM+ERP+MES整合在一起的成长型企业数字化平台。我们是以中小企业的未来应该具备的13项子能力作为目标,结合不同行业的新管控场景进行创新,用信息化工具帮助中小企业进行管理创新的落地。

金蝶云·星空认为,对中小制造企业来说,新零售和全渠道是前提,智能制造是关键,制造企业全价值链在线是重点,挑战管理空白是基础。中小制造企业上云就是用云化工具帮助制造企业解决“结构性”问题,消除管控工具缺乏带来的浪费,从而高品质地发展。

二、金蝶云·星空智能制造转型实践

1、凌创电子-产供销一体化协同典范

凌创电子是做定制设备的一家企业,我们知道定制设备的供应商,一般情况下新物料增长快、零部件库存高、产品成本高、制造交期都会大幅度增长。金蝶云·星空为凌创搭建了PLM+ERP一体化平台,和客户一起创新了物料优选工具,帮助凌创电子大幅度缩短了研发设计周期以及降低了生产成本。

2、步科-城市中的高逼格智慧工厂

深圳步科用ERP+MES的创新来解决了“多品种小批量短交期”的挑战,在金蝶MES的基础上做数字精益改善,成功地把制造周期从8天变成0.8天;第二个成果是库存结构的优化,将3千万的成品库存调整为3千万的材料库存。从2016年项目上线到2019年,在不增加一个人的基础上,他们的产值增加了近一倍。

3、桃李面包-中国面包第一股

桃李每天为数百万消费者提供当天生产的新鲜面包,承诺新鲜送达。金蝶云·星空支撑了桃李面包每日配送的高效运营以及公司的高速发展,同时也帮助桃李实现返货率大幅下降。

金蝶云·星空作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平台,自2014年开始,便致力于与客户一起探索智能制造、企业上云实践,深入洞察制造企业核心业务场景,紧扣企业制造环节难点、痛点,首家推出了“ PLM+ ERP+ MES”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实践“上云用数赋智”。目前已经在众多行业客户落地和验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未来,金蝶云·星空将会继续深入智能制造核心应用场景,迎合时代趋势,持续优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与广大制造企业共进退,重构数字战斗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