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即可完成集群部署 青云科技QKE 3.0重磅发布加速企业云原生转型

互联网
2020
09/27
17:50
分享
评论

QKE(QingCloud KubeSphere Engine)全新升级至 3.0 版本,新增“多集群管理”功能,可帮助企业实现集群的灵活增减、跨集群的应用部署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仅需6分钟即可完成一个生产级别的集群部署,大幅提升企业 IT 资源利用率和应用管理效率,加快云原生生产落地和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多商业价值。同时推出新品促销活动,让企业能够以超低成本部署容器混合云。

云计算诞生之初,工程师们的愿望是像使用水和电一样方便的使用计算资源,但很长一段时间,这些计算资源由于复杂的架构以及被服务商的技术绑定,并没有真的如所愿一样方便,一直到 “统一开放的技术架构,以及多集群管理框架”的Kubernetes 技术理念出现,才让水和电如期而至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然而,Kubernetes仅从理念层面解决了混合云多集群管理问题,距离企业生产落地还有“最后一公里”,在混合云和容器云实际使用过程中仍然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集群之间相互独立,缺乏统一的视角管理;部署一个应用需要到不同的集群中分别部署,操作路径长,效率低下;Kubernetes运维监控复杂,在多集群架构中高效部署、管理应用和调度资源困难重重。

而事实上,容器混合云不应如此复杂,否则难以使用在生产环境中,DevOps也难以落地。

QKE 3.0,则完美解决了这些难题。其通过新增“多集群管理”功能,从底层基础设施上,保证了多个集群的灵活增减和资源调度。而更重要的是,面向应用方面,实现了应用的跨集群部署,以及面向应用的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帮助用户更敏捷地部署、管理云原生应用。

经过迭代升级,QKE 3.0现已实现了多个层面的创新:首先,在多集群功能上,支持Solo和Federation两种管理模式,Solo 模式支持将多个互相独立的集群在同一平台统一运维管理,解决了企业 IT 运维人员管理多个Kubernetes 集群的困扰;Federation 模式下,通过联邦能力,可将多个 Kubernetes 集群池化,让应用在多集群间的“漂移”。其次,在管理层面,QKE 3.0 可以实现单一租户聚合管理多集群,也可将某一租户和某一集群进行一对一管理,既适应大大型企业的统一化管理诉求,也可以针对企业用户多分支机构这种场景做灵活管理配置。

QKE 3.0 在运维友好特性上也有加持,如:统一跨云自动分发部署应用,统一监控管理,轻松应对灾备多活等场景;统一分发工作负载和管理,帮助业务部门适应新工作模式下的DevOps 、微服务等场景;细粒度的基础资源管理,精细化管理混合云下的资源;开放对接第三方应用监控数据,可视化、向导式的人机交互,降低运维成本;基于租户的网络隔离管理,可视化的操作界面,方便用户进行网络访问策略管理等。

QKE 3.0的上线,在技术和产品层面为企业落地容器混合云带来极大便利。同时,QKE 也推出新品促销活动:凡首次选购 QKE 生产级高可用套餐,原价27,887.4元/年,现价仅需2,998元/年,直降24,889.4元,并送5M带宽,以及价值600元代金券礼包。超低成本,让企业快速采购、部署QKE 3.0,即刻部署容器混合云,一步跨入云原生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