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开播啦鹅“Z世代招聘专场围炉会”,为00后职场新人正名

互联网
2020
09/27
17:03
分享
评论

9月25日,腾讯QQX智联招聘Z世代招聘专场围炉会在QQ“开播啦鹅”平台直播,直播间邀请了00后职场新人与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职场前辈进行了一次关于如何处理职场问题的交流与对话,在短短的一小时内,直播间收获了超四十万累计人气观看。

image.png

此次围炉会起源于一则智联招聘上的投票贴《00后在职场中“特立独行”,是在反职场PUA还是对待工作不上心?》。该帖发出后不久,同意00后工作不上心、不负责任的人占绝大多数,评论区不乏有工作多年的职场前辈抱怨现实中与95后00后职场新人打交道的实际案例。

image.png

但不久,00后职场新人的支持率开始逐步上升并且反超,原因是一位00后看到帖子后觉得职场新人被前辈所误解,自己的声音并没有被前辈听到,于是在QQ群里邀请朋友们整理了一份文档。这里面记录了95后和00后运用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做过的一些社会实践,诸如设计专业的大学生为老人和小孩定制可读性强的垃圾分类手册,心理学专业的大学生在QQ的“解忧杂货铺”小程序里为陌生人做心理疏导、电商专业的实习生建立QQ群为村民定期开展直播卖货课程教学等。力证年轻人并不是没有责任的一群人,只是对待职场问题,他们会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image.png

该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他们纷纷表示00后正在给职场带来积极影响,很多职场人因为房贷车贷和生育等压力,不敢对职场中一些不合理现象提出意见,但职场新人却能勇敢对这些现象说“不”。

事件讨论热度居高不下,腾讯QQ和智联招聘也关注到了此事,并联手为Z世代举办了“Z世代招聘专场”,包括Z世代专供空宣会和围炉会直播。空宣会为95和00后专供超150个岗位,其中不乏有中国电信、招商银行、农夫山泉、携程集团等优秀名企的实习和校招岗位,让95和00后有更多的机会在职场展示和历练。围炉会则邀请到了事件里的00后主人公和智联招聘HR,在QQ开播啦鹅直播间为职场新人和职场前辈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交流机会,双方就职场中遇到的一些现象进行了探讨,如怎么合理提加薪、如何看待周末加班、怎么正确判断职场PUA、如何应对超工作职责的内容。00后主人公表达了职场新人向往的职场氛围,智联HR则分享了企业用人逻辑和职场生存规则,双方在这次围炉会中理解了彼此的立场与需求,并拉近了职场新人与前辈间的距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