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KYON企业级云网络,使能企业无缝上云

互联网
2020
09/26
18:36
分享
评论

9月24日,华为全联接2020华为云峰会成功举行,华为云CTO张宇昕带来“技术创新,助力跨越鸿沟,加速智能升级”主题演讲,并发布华为云KYON企业级云网络等系列新品。华为云CTO张宇昕表示:“政企正成为上云主力,简单的云原生VPC模型,无法满足企业IDC的简化组网、平滑迁移、业务融合等诉求,IDC和云在网络模型和能力上的鸿沟,成为了企业上云的重大阻碍。”

华为云CTO张宇昕介绍KYON企业级云网络解决方案

  KYON企业级云网络:打破IDC和云的网络边界

华为云KYON企业级云网络,打造“Keep Your Own Network”的理念,构筑企业级特性,缩小云和IDC的网络环境差异,让云网络延伸以适应企业复杂应用和组网,打造极简高速的上云之路,助力企业极简规划、敏捷迁移、无缝融合。

  极简规划:私网NAT网关,打造灵活组网:

企业多部门间业务独立规划,内部存在大量的重叠网段,迁移上云后极易冲突。KYON的私网NAT网关服务,支持客户保留原有组网上云、无需重新规划,极大简化了IDC上云的网络规划和管理。

  敏捷迁移:打破网络边界,实现二层网络体验:

KYON打造L2CG,打通大二层网络,支持企业携带私网IP直接上云,大幅降低企业上云的复杂度和成本。同时支持虚拟机粒度迁移,让企业上云过程中无需迁移整个子网。基于云上云下二层互通能力,当迁移出现未知问题时,可随时反向迁移,保障业务连续性。

  无缝融合:共享云上资源,统一负载均衡:

企业大部分场景仍然是部分应用迁移至云上,部分业务留在数据中心。

华为云VPC Endpoint服务,使企业IDC的应用,通过专线/VPN,可访问公有云上的高阶服务,如数据库,AI等,减少了在本地部署的复杂度和维护成本。ELB 提供IP Target功能,可同时挂载云上和企业数据中心的虚拟机,实现了单点接入和统一负载,云上云下共同承接业务浪涌。

  最佳实践:使能企业无缝上云

KYON最先在华为的流程IT落地,实现华为红黄绿区访问策略控制、不同部门的跨VPC协作、构建企业内部大网等能力,实现了百万VM的研发作业流和全场景业务系统上云,打造了KYON助力企业核心业务上云的最佳实践。

此外,KYON助力河钢供应链产业实现极简规划、平滑上云。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河钢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河钢集团的金融产业管控平台和产融协同平台。

河钢供应链因云上云下网络的复杂性,需要保留原有组网上云、不再重新规划,KYON的私网NAT网关,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极大简化了河钢供应链IDC上云的网络规划和管理,保证集团IDC、华为云、微尔云2地3中心网络互联互通。此外,KYON帮助实现了2地3中心网络之间的安全配置,保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同时增大未来网络的扩展性,为后续信息系统的性能扩展提供了保障。

在云、5G、AI的万物互联智能时代,面对万亿级的联接、网络复杂度的飞速增长,华为云网络不断地升级与创新,持续为客户提供简单、敏捷、融合的网络体验,将KYON带给更多企业,加快企业上云的步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