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心!美司法部要求恢复WeChat禁令 反对延缓TikTok禁令

业界
2020
09/26
16:31
观察者网
分享
评论

9

针对WeChat和TikTok向美国联邦法官提出延缓禁令的要求,特朗普政府不依不饶,分别对此提出了上诉。

在美国联邦法官叫停WeChat下架命令后,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司法部提出上诉,要求法官在10月1日前作出裁定,允许特朗普政府在上诉期间恢复针对WeChat的禁令。

此外,在面对要么推迟TikTok禁令,要么提交法律文件辩护的选择下,美司法部选择了后者,25日向华盛顿特区法院递交文件,以反对延缓TikTok禁令。

不死心!美司法部要求恢复WeChat禁令 反对延缓TikTok禁令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9月20日,美国联邦法官洛芮尔·比勒(Laurel Beeler)颁布初步禁制令,阻止了美国商务部要求苹果和谷歌公司从20日开始将WeChat从应用商店下架的命令。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25日美司法部向法院递交文件,要求比勒暂停执行她在20日作出的初步裁决。文件中称,比勒的裁决“允许WeChat继续不受限制的使用。而特朗普政府认定这款移动应用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了威胁”。

为此,美司法部要求比勒法官在10月1日前作出裁定,允许特朗普政府在上诉期间恢复针对WeChat的禁令。

对于美司法部的指控,比勒法官20日在审理此案后认为,针对WeChat的禁令显然有违反原告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平权条款、程序正义条款等根本权利的嫌疑,而美国司法部能够提供的WeChat对国家安全构成的所谓威胁的证据又明显不足。因此最终决定颁布禁制令,叫停特朗普下达针对WeChat的禁令。

路透社报道称,25日晚些时候,比勒回应称她将在10月15日就该动议举行听证会,不过也有可能会在“更短时间内”举行。

美国华人WeChat用户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下称美微联会)新闻发言人早前曾表示,“接下来如果特朗普政府上诉,美微联会律师团将继续应诉”。该发言人还表示,上诉将由第九巡回法院受理,如果仍不能结案,也有可能再上诉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德媒23日报道称,在这起官司正式结束或者美国政府上诉成功前,比勒法官针对商务部WeChat禁令实施细则颁发的临时禁制令一直有效。据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了解的实际使用情况,目前WeChat在美国的功能没有受限。

另外根据美微联会官网显示,其发起的筹款已经超过100万美元,已顺利完成8月、9月的律师费筹款目标,且预计能应付美司法部就禁令上诉的律师费。

不死心!美司法部要求恢复WeChat禁令 反对延缓TikTok禁令

路透社报道截图

美司法部反对延缓TikTok禁令,法院27日举行听证会

不仅WeChat,早前TikTok也拿起法律武器反击了。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基于特朗普的行政令,将于9月20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的下载、更新(这一时间后被延长至9月27日),并将于11月12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提供服务。9月23日,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向美国联邦法官申请禁制令,要求叫停这一“封禁令”。

负责该案的美法官24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要么决定推迟实施针对TikTok的禁令,要么在当地时间9月25日下午2时前提交法律文件为这一决定辩护。

25日当天,美司法部赶在最后时刻,向华盛顿特区法院递交了有关法律文件,反对延缓TikTok禁令。

报道称,美国联邦法官卡尔·尼科尔斯(Carl Nichols)已定于在27日上午9点30分就初步禁制令请求举行听证会。美媒Axios报道称,根据WeChat此前经验,TikTok非常有机会在周日(27日)申请到临时禁制令。

报道还称,特朗普政府本可像上周那样,将禁令实施推迟数周、等待交易结果。但如今,显然白宫正在把禁令当作谈判的杠杆,向对方施压。

目前围绕TikTok的谈判尚未尘埃落定。此前,根据TikTok的声明,TikTok、甲骨文、沃尔玛三方已初步达成“云上加州”合作方案。根据该方案,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在数据安全合规方面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开展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不涉及技术与算法转让。

但特朗普随后又威胁称,必须要让美国公司完全掌控TikTok,否则将拒绝批准协议。

9月21日,字节跳动就甲骨文审查源代码一事作出过回应。字节跳动方面称,甲骨文对TikTok美国的源代码拥有安全检查的权限,展示源代码是跨国企业遭遇本土数据安全顾虑的通用解决方案。

【来源: 观察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eChat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