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投资小米产业基金35亿 布局集成电路 AI等领域

业界
2020
09/25
18:1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月25日消息 近日格力集团与小米集团、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其中,格力集团将出资35.45亿元参与由小米集团发起的小米产业基金的投资和管理。

2

根据协议,格力可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核心装备、前沿科技等领域的小米生态链和优质供应商进行深度布局,借助小米集团在产业领域的丰厚积累以及格力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资金和平台优势,深入对接和引进小米生态链企业。

IT之家了解到,格力集团去年将格力电器15% 股权转让给高瓴资本,套现417亿。此后,格力集团展开了密集的产业投资,包括 A 股、港股,以及其他未上市公司。

行业观察人士对此表示:与格力电器相比,小米智能家居的生态链更为全面、多品类,并形成了产业闭环,空间更为广阔;格力集团将借助小米在产业领域的丰厚积累,填补更多产业空白,将更多符合珠海发展战略的优质产业项目引入珠海。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格力集团 小米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