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实力硬核 麋鹿测试表现惊艳造车品牌!

互联网
2020
09/25
16:08
分享
评论

很多汽车媒体的测试越来越专业了,测试项目越来越多,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国内的网站就推出了他们的新项目呢““麋鹿测试”,相信国内喜欢车的朋友最早接触这个麋鹿测试是国外的一家网站叫KM77,他们是一直坚持做各种车型麋鹿测试的网站,至今为止我印象最深的就一款SUV,在被他们测试的时候一侧车辆都离地了,差点就翻车。而对于不了解这个测试项目的人来说,看完视频更是一脸懵逼。然而实际上,麋鹿测试的意义绝非只是满足看客们的视觉需求而已,这项测试其实是对车辆底盘整体调校、和安全品质的严苛考验。

什么是麋鹿测试?

麋鹿体长170-210厘米,体重约从120-180公斤不等,成年雄麋鹿体重最大可达250千克!在欧洲,特别是北欧的生态环境实在太好,会有很多麋鹿大摇大摆的出现在公路上,所以 “汽车撞鹿”的情况屡屡发生。以当时的车辆安全设计和配置几乎不可能主动避免与鹿相撞,只能靠车辆自身在极限情况下的避障性能,久而久之这种原来本身就为了躲避和野生鹿碰撞的车辆极限测试,便成为了评价一台汽车底盘调校的重要一环。

麋鹿测试怎么测?

麋鹿测试的标准有很多,各国家或地区标准、科研机构标准甚至品牌标准等,主要区别就是桩桶的摆法不同。国内的侧围一般是遵循ISO 3888-2标准,是国际上比较通行的一种,而测场地的位置也都是固定的。

麋鹿测试的过程:原车道(上图1,2区)保持一定速度匀速行驶,发现障碍紧急向对向车道(上图3区)打方向躲避,然后再回到自己原来的车道(上图4,5区);参试车辆满油,且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开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整个过程不踩油门和刹车,在车身不失控的情况下,速度由低到高逐渐提高,能通过的速度越快越好。

成绩是评判好坏的一个标准

麋鹿测试作为一种测试车辆操控极限的科目受到广泛关注,虽然它并不能简单的反映出一辆车操控性能的好与坏,但是这个测试还是可以充分说明一台车底盘调校水平的。我汇总一下汽车之家测试过的一些SUV的麋鹿测试成绩,不难发现中国品牌SUV车型的表现已经不亚于很多合资甚至中国品牌了,而且即便是很多人不看好的新势力造车品牌,他们的车型表现也是很亮眼的,比如理想汽车的理想ONE。

车型

麋鹿测试成绩

理想ONE

77km/h

奥迪Q3轿跑

76.6km/h

宝马X4M

76km/h

宝马X5M

73km/h

宝马X1

73km/h

奔驰GLC L

71.8/h

保时捷Macan S

68.5

奔驰GLS

65.9km/h

林肯冒险家

65.4km/h

看到这个成绩肯定很多人都会纳闷,理想ONE汽车的悬架结构也比较平常,就是传统的麦弗逊+多连杆结构,为什么理想ONE的麋鹿测试成绩会比很多性能SUV要好呢?这里面就体现了一个车企是否下资本来做的事儿:用料和调校。

一台好悬架的好与不好不仅仅依靠悬架结构决定,有人说麦弗逊不好,但要知道保时捷911这种被神话的跑车也是用的麦弗逊前悬架,这里就体现了用料和调校这两个重要的原因。

首先用料上。要选择更合适的悬架材料,理想ONE的前悬架虽然是钢制的,但也采用了很多轻量化的材料,前悬架下摆臂就采用了一种尼龙/玻纤复合材料+钢材这种复合材料,这种材料与铝合金打造的同一部件有着几乎一样的重量,但综合强度是要高于铝合金的。至于成本方面,介于锻造铝合金和铸造铝合金之间。简单来说簧下质量越小,车辆的操控性能越好。

有了好的用料,怎么进行悬架的调校也是很有门道的,理想ONE的悬架的调校,与卓越的保时捷工程一起联合打造的,保时捷工程的工程师对高端品牌底盘性能调校和用户体验是非常有经验的。理想ONE也是一款定位于家庭使用的豪华中大型SUV车型,所以兼顾家庭和一部分操控对于工程师来说还是比较棘手的,因为舒适和操作是相悖的,所以理想汽车的底盘团队与保时捷工程的团队进行了很多轮的调校,最终打磨出了现在的结果,让理想ONE拥有了不错的底盘操控性能,而且又兼顾家庭用户对平顺性的苛刻要求。

对于一台车而言,媒体进行的麋鹿测试虽然不能简单的成为一台车底盘好坏的评价,但也是可以作为参考的,而通过媒体的测试也充分证明了,中国车企是有能力生产设计出一台好车的,理想OEN汽车就是其中的代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