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乐坛“后声力量” 酷狗音乐人“后声集”助力新人新作出圈

互联网
2020
09/25
16:07
分享
评论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声音,当下,一批95后的年轻原创音乐人悄然迸发,成为华语乐坛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作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主要版块之一,酷狗音乐“后声集”原创歌曲征集大赛聚焦了95后音乐人,以“为Z世代发声”为主题,激活乐坛“后声”力量,为原创音乐的土壤注入新的生命力。

“后声集”是酷狗音乐人在国风原创音乐计划、星曜音乐系列计划之外,以年龄为切入点所开辟的又一细分领域音乐品牌。可以看出,酷狗音乐发力音乐人计划以来,对音乐人扶持计划体系的布局也已出现精耕细作的趋势。

此次原创音乐选拔活动,是酷狗第三次参与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在过去的两届活动中,酷狗以自身的平台资源、优势和运营经验,吸引众多潜力新秀,帮助和扶持有才华的素人实现音乐梦想。比如曾获得“全国十佳音乐人”的苏秦、常杰、朱子琦,都是借助酷狗一举从素人歌手跃升到专业舞台。

对于“冷启动”的独立音乐人来说,作品传播是最实际的难题。酷狗音乐人推出的“后声集”通过平台资源的集中推广,让优秀原创音乐作品获得足够曝光量。让年轻音乐人也能获得酷狗提供的百万播放量,让你的光芒“被看见”。

在完善的酷狗开放平台生态下,酷狗音乐已成功助力一批新生代歌手圈粉全网,见证了多首爆款作品的诞生。比如,古风音乐人“等什么君”在酷狗拥有183.6万粉丝,1.3亿人听过她的歌曲;曾创作出日照市市歌《日照海天》的小石头和孩子们,则是由一群爱好唱歌的00后孩子们而组成,在酷狗已发布24张音乐单曲/专辑,收获了14.8万粉丝关注。

酷狗平台音乐人苏秦现场演绎代表作《上瘾》

为了让音乐人理想与面包兼得,酷狗音乐人推出的“后声集”设立奖金,魔音榜与人气榜第十到第一名参赛音乐人,均可获得千元到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对于原创音乐人而言,一方面,可以凭借活动权益,进入酷狗音乐的宣发体系内。年轻、无资源的95后音乐人还可以通过积攒酷豆,在酷狗站内通过换取粉丝推送、新歌Tab等资源自主推广歌曲。对于行业而言,用收入与流量扶持,激发青年音乐人的创作活力,后声集能够发掘更多具有潜力的原创音乐人,发掘下一个创意人才,连接未来的职业音乐人,为行业供给年轻血液。

可以预见的是,“后声集”将成为新生代音乐人日后进入音乐行业的铺路石。在充足的流量扶持和奖金激励的基础上,酷狗音乐充分利用自身平台的在用户资源沉淀和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为95后乐坛“种子”音乐人提供发展空间,帮助素人的歌手走上更广阔的星舞台。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属于他们的歌。“95后”好学上进、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Z世代原创音乐人的发掘和培养,需要为年轻人提供一个成熟的原创音乐生态圈。酷狗音乐人从年龄的细分角度出发,为Z世代原创音乐人搭建了释放才华的舞台。“你们好好写歌创作,剩下的交给我们”,当靠作品成功这件事变得靠谱,那便是一个音乐平台最大的成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