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前必看!百度App&掌上高铁送你省钱大礼包

互联网
2020
09/25
15:29
分享
评论

今年国庆和中秋小长假期将至,作为春节和疫情后的第一个长假,很多人都会选择出游或回家,高铁将迎来一波运量高峰。为了更好地为旅客提供服务,中国铁路官方出行服务"掌上高铁"于日前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并将在9月27日-10月11日期间,联合百度App推出一系列独家优惠活动,满足旅客订餐、查询等各类服务需求。

乘客只需打开百度App搜索"掌上高铁",就能进入其智能小程序查询行程等信息,小程序中的高铁订餐功能,还能让旅客提前订餐,享受送餐到座的优质服务。活动期间,用户进入掌上高铁百度智能小程序即可领取点餐优惠券和免费饮水券等出行福利。掌上高铁相关人士称,截至9月中旬,全国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已全部覆盖"高铁订餐"服务,部分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全国支持高铁订餐的车站已达到43个,覆盖订餐旅客列车达4400列。

据了解,除行程信息查询和高铁订餐外,未来包括电子客票、高铁影院等车上旅行服务以及急速打车特色联程出行服务,都将陆续在智能小程序上线,涵盖旅客在出行过程中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方面的服务。掌上高铁的入驻,将极大完善百度App在出行领域的能力。

如今,百度App的服务能力越来越强大,几乎覆盖了用户使用服务的全场景。4月,百度App上线服务中心小程序,目前,服务中心已经聚合了充值缴费、医疗健康等100多个服务行业;6月,随着618的到来,百度App集纳多个快递小程序的服务能力被更多用户所感知;而随着影院全面复工,用户更是可以通过百度App一站直达爱奇艺、猫眼、淘票票三个主流购票平台,省时省力。

刚刚过去的百度世界大会更是在直播现场展示了用户从搜索信息到获取服务的全过程。搜索"故宫"后,用户不仅能看到故宫详细的介绍,还能通过位于信息下方的门票预订智能小程序,完成门票购买的操作。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为了满足用户在新时代下的新需求,百度移动生态将持续发力服务化,打造内容、服务一体化的生态。而此次百度App与掌上高铁的合作,则是百度移动生态服务化战略的进一步落地。

数据显示,作为移动生态服务能力的主要载体,入驻百度的智能小程序数量已超过42万,月活突破5亿,覆盖271个细分服务领域。百度App基于小程序构建的新服务生态已经十分繁荣。

智能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用户养成了通过搜索去获取、消费服务的习惯。用户的每一条搜索,都是百度创造服务的方向,百度将致力于为每个搜索结果提供完整的场景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