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9月升级发展战略 “社交”“商务”“分享”成核心

互联网
2020
09/24
23:01
分享
评论

9月,国美完成组织构建调整的,并开展新一轮布局,实施第二阶段发展战略。第一阶段战略以家庭场景为中心,串联起包括客厅、厨房、餐厅、卧室等各类生活场景,提供各类优质家电商品,为消费者提升这些场景下的综合体验与生活品质。第二阶段战略是对“家·生活”战略的升级,“社交+商务+分享”,是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核心关键词。

为了支撑这一战略,国美零售提出“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场景轴)+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商品轴),构成两轴、四轮的国美动力总成。这是印象中国美零售首次提出“线上平台为主”的口号。

与此同时,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提法,则在用户主导的需求端以“社交、分享”实现“破圈”后,在厂商主导的供应端,也提出了彻底的开放主张,这在国美零售此前的战略中,从未被提到如此高度,因此这是名副其实的“家•生活”战略的第二阶段——即从需求和供给两端,都走向开放,而且这种开放并非单纯提出概念,靠战略去引领实践,而是在拥有了有效的实践基础后,提升为战略,强化和推进,实现彻底的实践……国美零售希望“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能够“实现对场景、商品和用户的全链接,以及对用户家生活需求的全覆盖”。

由此,不难理解为何国美零售在此前分别与京东和拼多多达成真金白银的合作,包括京东与拼多多认购国美零售的可转债、国美零售与京东携手实现300亿联合采购、京东自营百货商品开始陆续上架国美APP、国美带货直播中很多商品都源自拼多多精选商家……以社群、分享为基础,以带货直播为支点,以开放供应链为保障、这样解析国美零售的战略和实践,就会清晰易懂,这带来了非常直接的成效,其具有与京东相似的品牌号召力与零售服务能力,又兼具拼多多的社交裂变与低线市场把控能力,再加上国美一直布局的科技与物流能力,国美零售透露出了肉眼可见的高速成长预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