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参加第九届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共商智能交通发展前景

互联网
2020
09/24
11:11
分享
评论

8月18—19日,由赛文交通网主办的第九届(2020)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在杭州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归初心、守匠心、致创新、再出发”,邀请了70余家智能交通行业的顶尖企业和BAT等互联网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2020年智能交通行业技术与市场走势。

大会将汇聚智能交通产业领袖及产、学、研、用行业资源,共同总结过去,展望行业未来。内容涵盖信号控制、互联网+公交、智慧高速、车路协同等细分领域。

千方科技总工程师付长青受邀出席年会主论坛——中国智能交通市场经济管理论坛(暨智能交通产业领袖论坛),并发表《对智能交通市场方向的思考》主题演讲。阿里云、百度地图、海信、海康、上海电科、中交国通等多位传统智能交通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产业领袖一同出席,并分享了在城市大脑、路网管理、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探索及行业洞见。

演讲中,付长青表示,未来的智慧交通发展,市场需求是核心,技术创新是基础,以大数据+交通管理、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农村交通安全治理、城市停车无感支付、危重车辆安全监管、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为代表的六大领域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方向。

付长青指出,在城市交通治理实践中,大数据的作用愈发凸显,如何挖掘应用数据的深度、广度和精度,业内都非常关注。交通大数据主要包括政务数据、运营数据、物联网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基于大数据的深度挖掘,态势推演、预测,可精准赋能交通指挥调度、交通秩序、交通安全、车驾管理和设备设施管理等,让城市交通管理和服务更精细更高效。

当前,交通拥堵不仅是大城市面临的问题,而是全国各地面临的普遍问题。付长青指出,未来的交通改善,缓堵治乱是目标,综合交通治理是工具。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已不是之前简单的电子警察、信号控制等传统的智能交通业务,解决的只是执法、交通控制的单一目标,而是采取综合手段的运用,解决交通的核心需求,实现交通的有序和通畅。千方科技通过交通大数据、信号协同控制、多维交通非现场执法及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技术创新,在北京CBD区域开展了精细化和智慧化的治理工作;如今,CBD区域整体交通品质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因停而堵、因停而乱。数据显示,停车智能化市场2019年的规模为145.43亿元,预计到2023年,规模可达322.61亿元。作为“新基建”的重点内容之一,智慧停车市场将迅速崛起。纵观北京等大型城市的智慧停车管理,通过路内感知工程、停车场感知工程、停车云管理平台、无感支付平台建设,实现路内、路外停车的智能化管理,将成为破局停车难的关键路径。

此外,围绕农村交通安全治理、危重车辆安全监管、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方向,付长青分享了他对交通安全和下一代智慧交通的融合思考,并详解了千方科技的应用探索。

本次年会还同期举办了“第九届中国智能交通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颁奖盛典。凭借在业务增长、创新研发能力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千方科技荣获“2019中国智能停车行业10大优秀企业”,“2019中国高速公路机电市场系统集成商10大优秀企业”两项殊荣。

2020年,随着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未来智慧交通行业将出现多种技术融合应用的局面,而这些技术在融合应用的过程中也将催生出新的商业模式、新的产业机遇。

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是行业发展的未来,所以千方科技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智能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安全、智能便民等智慧城市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和研究,助力交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