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逛街来了!华润置地商业携手华为终端云服务打造全国首个全场景智慧商圈

互联网
2020
09/23
09:47
分享
评论

9月22日,华润置地商业数字化创新项目启动发布会暨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深圳万象天地举行。发布会由华润置地商业一点万象、万象天地、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华为终端云服务、及刻共同主办,在各合作方嘉宾领导的见证下,万象天地沉浸式AR项目正式上线启动。这也意味着,深度融合AI、AR等数字化技术的全场景智慧商圈方案,首次在购物中心场景成功落地。

发布会上,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授予华润置地商业数字创新部"商业数字化创新服务应用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华润置地商业联合外部开放能力打造智慧商场数字化服务的实践经验,对于全国商业及行业创新而言,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及推广应用价值。

· 落子AR服务,华润置地商业再度引领数字化创新

购物中心所处的行业变化是新零售带来的全域数字化融合与创新,利用开放的生态联动能力探索数字化改造与转型,华润置地商业一直走在探索的前沿。

早在2016年,华润置地商业便推出自建线上平台"一点万象",布局线上赛道、延伸线下商业场景。截至目前,"一点万象"已经实现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三大互联网前端全覆盖,为超1100万商业会员提供专属服务,通过线上会员运营、互联网场景应用、数据化运营及开发、创新业务孵化等场景,提升商业运营效率,推动华润置地商业的数字化转型。

近两年,华润置地商业也积极拥抱互联网平台,与腾讯、阿里等企业开展融合创新和产业升级。此次联合华为终端云服务发布的万象天地沉浸式AR项目,是华润置地商业在数字化创新进程中首次联合头部科技企业开展的合作。双方经过3个多月深度交流合作及开发调试,项目最终在9月顺利上线启动。

图片说明:AR锦鲤红包,沉浸式互动营销游戏

当消费者来到万象天地,可以在华为AR地图中打开店铺AR导航、AR寻找车位功能,逛街途中能够浏览AR动态店铺信息、领取活动优惠,还有烟花、幸运锦鲤(上图)、国际画展影展等AR氛围特效带来的童话及艺术体验,令到场的消费者直呼惊喜。

利用数字技术和AR内容构建能力,能够整合"一点万象"平台现有的商场服务、活动、内容、营销,将线下购物场景及商场信息有机结合,打造全新的顾客购物体验及营销效果。通过数字化构建购物中心物理空间,也将实现商场服务及营销推广内容AR化,并基于华润置地商业全链条场景,提升商圈的消费体验,创造全新的导流、导购及营销模式,提升商业转化。

· 携手商业实体,华为终端云服务智慧商圈"乘风破浪"

5G、AI等新兴技术重塑用户体验,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消费体验,而且将持续推动实体商业数字化创新发展。

本次华为终端云服务发布的万象天地全场景智慧商圈,便是结合了华为河图强大的AR能力、围绕零售场景所打造的全链路智慧解决方案,是业界首个真正打通了线下商圈从"引流入场"到"场内停留"再到"离场后触达"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并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整套全新的游购体验。

未来,线下商圈与消费者之间将建立起全数字化的互动模式:消费者接近商圈时就可以在华为/荣耀手机的负一屏上收到实时的卡片推送,了解商圈的美食、停车等服务;进入商圈后,借助华为河图业界领先的空间计算技术,消费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看到一个虚实融合的AR世界,体验包括店招活动、室内外导航、氛围特效在内的一系列AR服务,充分感受沉浸式的AR体验;离开商圈后,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手机负一屏的服务号功能关注对应商家,了解商家最新的优惠活动信息,持续保持互动。

华为终端云服务与华润置地商业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预计本年内华为AR地图还将接入"一点万象"平台,拓展更多商业上的结合点,如:打通会员和积分、AR广告营销、会员权益领取等,助力万象天地逐步迈向智慧商圈的"完全体"。

万象天地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全场景智慧商圈的首个落地标杆案例,模式及经验有望推广应用至华润置地旗下更多商业项目乃至更多商圈,让智慧商圈在服务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同时,为行业带来更多商业价值。

· 开放、连接、赋能,智慧场景服务助力实体商业数字化升级

智慧时代需要各方持续开放,拥抱创新。通过先进技术与各类商业场景的深度结合,打造丰富多元的智慧场景服务生态,将为商业生态带来巨大变革,进一步释放科技应用力和消费动力。

作为行业创新的代表,华润置地商业的数字化建设还在继续,在打造自有核心平台的同时,联合更多外部开放能力开展数字化和智慧生态合作,将推动智慧商业领域的资源整合,实现行业跨界融合创新,加速推进万物互联和智慧商圈的升级。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一直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完成数字化转型和体验升级。华为终端云服务围绕"体验"和"生态"持续发力,携手合作伙伴及开发者,为用户打造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而智慧场景服务生态的建设及扩容,则需要商业方、平台方及服务商的共同参与及协作。及刻作为数字化服务商代表,深度参与智能终端服务生态建设,将协助数百万线下商家接入智能手机厂商的智慧服务生态,融入5G、AR等技术变革所创造的全新商业场景,让商家的服务可以通过手机系统自带的快应用以及丰富的服务入口,与数以亿的终端用户建立连接,为用户提供智慧服务体验,并实现商业经营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未来,合作各方将围绕零售数字化及用户体验创新,融合移动设备及5G+AI技术,从数据共享、体验升级、生态共建和会员互通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用户带来近场、在场、离场全链条的全场景智慧服务。下一步,华润置地商业也将联合各方在场景数字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会员数字化、商品数字化,加速人、货、场数字化升级,打造购物中心场景化购物新体验。

这些数字化创新探索,不仅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便捷、有趣的智慧消费生活,而且将为商业创造全新的营销场景,赋予实体商业数字化增长新活力。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在发布会上表示,期待华润置地商业带来更多数字化创新成果,也期待更多行业间的跨界颠覆、融合创新,实现从传统商业到智慧零售的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