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新机来了,从外观到交互或有重大创新

业界
2020
09/22
21:03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自罗永浩离开锤子科技,坚果手机团队加入字节跳动并改名为 " 新石实验室 " 后,这个品牌仅发布过一款手机——坚果 Pro3。此后一直未有动静,没想到原来是在憋大招。

实际在去年发布会的尾声,Smartisan OS 产品经理朱海舟表示 5G 手机 2020 年见。言下之意坚果手机不会缺席 5G。同时根据前锤子科技高管、新石实验室总裁吴德周的说法,团队一直在做手机,未来也将会一直做下去。

现在,新的坚果手机终于有消息了。

朱海舟转发了一条微博,其内容是关于坚果新机的爆料。朱海舟转发并评论称:白色真的不好做,一旦实现,值得期待。

这个评论,基本坐实了网传坚果新机谍照的真实性。不过朱海舟并未确认该机的其他配置和外观设计。

首先来看看这张疑似坚果新机的谍照。

一眼看上去,最大的特点就是正面四边框等宽,而且还用上了白色边框。熟悉的外观设计不得不令人想起魅族今年发布的魅族 17 系列 。

魅族这款手机在外观上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那就是正面面板采用白色边框。

要知道,在全面屏时代,边框越来越窄,还愿意做白色面板的手机厂商实在太少了。

首先,白色面板要重新开模,制作良品率和成本都非常高;其次,现在曲面屏等主流设计已深入人心,而白色面板很容易暴露许多做工细节上的不足,比如边框太大,缝隙太大等。

朱海舟前不久的微博内容,也透露出这一点:

因为白色前面板很不好做,从调色、涂层印刷到贴合工艺、公差控制、良品率等问题都是挑战,所以现阶段主流厂商一般都不会做白色前面板。向魅族 17 致敬。

所以大部分手机厂商都不会冒险采用白色边框的设计。但也正是白色面板才让魅族手机保留了自己的特色。

有意思的是,在网友赞叹新机 " 正面刚魅族 " 的评论下,朱海舟回应称 " 这次这个是要比魅族 17 的难度系数再乘以一倍以上。"

看完谍照或许会有小伙伴疑问,前置摄像头在哪里呢?

手机右下角的位置处出现小白点应该就是了,屏占比是前所未有的高。这么来看,前置摄像头的开孔孔径在熄屏状态下并不会显得扎眼呢,期待屏幕点亮后的表现。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并不是前置摄像头的位置,而是手机拿反了。

目前谍照能得出的信息有限,真机的具体信息还要等发布会才能知道。

实际上,今年关于坚果手机早已有信息传递出来了。早在今年 8 月 5 日有人发现一款型号为 DT2020C 的 5G 新机通过了无线电发射信号核准,这款新机的申请单位是 " 北京得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而北京得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坚果手机的运营主体,是字节跳动旗下的智能硬件公司 。

与此同时,微博大 V 爆料博主 @数码闲聊站 表示 Smartisan OS 在功能创新上做的还是不错的。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字节跳动新石实验室总裁吴德周频繁发发博与网友互动,暗示新机很快就会宣布。

并且吴德周此前表示过 " 万物互联,all in one,手机不只是手机 ",或许这款白色版手机会有更多的场景化功能。极大可能在多屏协同上带来更多的创新体验和想象。

根据吴德周近几周的微博内容可以看到,坚果手机在提升办公效率、以及生态建设上,应该是有了一些突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加上从锤子科技继承下来的 Smartisan OS 系统、用户体验等优势,这些都是坚果手机最宝贵的资源。憋了一年,不知道坚果手机能带来什么惊喜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