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首原创金曲来袭 酷狗音乐人、5sing为传统节日注入“数字基因”

互联网
2020
09/22
10:22
分享
评论

中秋将至,岁稔年丰,光明网携手酷狗音乐人、5sing原创音乐基地推出的“秋月有声”网络中国节·中秋歌曲征集推广活动也迎来了满满的收获。活动上线一个月以来,共征集到原创音乐两千余首,投票互动量近百万。

酷狗、5sing征集超两千首原创中秋金曲获百万网友互动参与

据悉,从 9月23日起,“秋月有声”网络中国节歌曲征集活动将进入终极投票环节。活动综合网友投票数、播放量、专家点评选出2020网络中国节活动推广曲,获奖音乐人将在网络中国节之中秋线下展演活动献唱中秋。

中秋是中国人历来重视的团圆之节,秋月也被赋予团圆和思念等多重寓意,今年中秋恰与国庆同日,逢此佳节,用一首歌来表达家国之思,这便是“秋月有声”活动的初衷和由来。“秋月有声”网络中国节·中秋歌曲征集推广活动,是传统文化与数字技术的一次融合创新。数字音乐技术,丰富了传统文化内涵的表现形式,而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又为数字音乐等现代技术平添了几分人文情怀。

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和发展,就需要融入现代人的生活。近几年来酷狗音乐利用数字音乐技术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此次“秋月有声”网络歌曲征集大赛,亦是数字技术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典型案例。一方面,秋月有声活动利用网络平台,让无数人们共同感受音乐中的节日氛围,深刻体味传统文化中的家国情怀;另一方面,数以万计的人同时聆听同一首歌、看同一轮圆月,也让这个中秋节过出了不一样的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酷狗音乐人宋孟君在原创歌曲《阴晴圆缺》中融入了古典诗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古风歌曲将意境隽永的《水调歌头》融入现代旋律中,让人们在聆听歌曲时深深领略到传统文化的古典之美,获得网友超三万的投票支持。此外,歌曲中融入了昆曲的元素,一句“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立即把我们带进了姹紫嫣红开遍的《牡丹亭》之中。注入了“数字基因”的阳春白雪,唱腔一样优美,曲调一样婉转,吸引了更多听众,却不再曲高和寡。

古有“千里共婵娟”,而身处互联网时代的人们,在中秋节不但共赏同一轮明月,更能共听同一段旋律,感受同一份情怀。这一切,不仅得益于科技的进步,更是源自中国传统文化在民族精神中的深厚沉淀。我们不但要重视传统节日的文化载体作用,更要以创新的手段来传承发展传统节日,让传统节日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此次“秋月有声”网络中国节·中秋歌曲征集推广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充满“仪式感”的中秋节,更是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创新的启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