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颁布国企数字化新通知 金山WPS为智慧办公做乘法

互联网
2020
09/22
10:19
分享
评论

日前国资委颁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部署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有关事项。这一次新通知,对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等,将有极大促进作用。

数字化转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打造智慧办公能力。作为智慧办公领域领先的技术提供者,国产办公软件服务商金山办公,愈加受到青睐。在办公效率、办公技术开发等方面获得了更多国企的认可和首选方案。

2020年九月上旬,金山办公参加了华为开发者大会技术论坛,公开了“基于分布式能力构建未来办公新体验”的智慧办公方案,深入阐释了对提升用户办公和创作效率的实现路径。

目前,金山办公旗下办公软件WPS Office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替代同类跨国公司办公产品的。比如,华为MatePad Pro已搭载WPS定制版文字、表格、PPT、PDF四大办公组件,为用户的移动办公提供了完整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在信创领域,金山办公以超强的稳定和底层开发模式,使互认证厂商家数量达到137家,互认证产品个数几近200项。具体来看,金山办公的信创产品WPS 2019 for Linux互认证厂家达到了76家,互认证产品高达80项。

国内头部的大型国企也很早与金山办公建立了关系。中石油从2011年国家大力提倡软件正版化工作起到现在,基本完成了办公的数字化转型,并依托金山办公提供的定制化服务,运转起了智慧办公平台。

在陕西地区,多家国企也通过金山办公的服务,进入移动办公时代。2019年,陕西省国资委组织了国有企业正版化的集中采购,陕西大型国企包括陕煤集团、延长石油集团、陕西地电、高速集团、交建集团等都在使用金山办公WPS产品;2020年7月,陕重汽签约金山办公旗下WPS+云办公服务。

在江西地区,江西省政府、本地龙头企业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江西省建工集团等多家单位机构与企业,均通过金山WPS实现软件正版化和日常办公需求。此外,包括江西广播电视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学院等在内的本地高校,也是WPS提供的办公服务。

截至目前,金山办公的客户已经面向全球,包括世界500强企业69家,国内企业服务占比57.50%。在政府机关方面,覆盖99家部委,同时覆盖30多个省市自治区政府、400多个市县级政府央企市场占有率超过85%,并取得了服务评价为优。

可以预见,未来国有企业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数据驱动、集成创新、合作共赢等数字化转型理念。而金山WPS过去多年为国有企业深度服务的丰富经验,势必将为国有企业下一步全面转型智慧办公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