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挂机日赚 100 元”被腾讯告了!赔偿 2000 万

业界
2020
09/22
21:0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上方文Q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腾讯公司诉深圳某公司及赵某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作出宣判。

根据判决,被告公司及赵某需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 2000 万元,本案受理费 30 万元,连带赔偿原告为制止侵权行为支出的维权费 20 万元。

考虑到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对原告造成的不良影响,两被告还需在腾讯网站首页顶部通栏位置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据悉,两被告以 " 微信小号轻松日赚 100 元 "、"1 元提现秒速到账 " 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雇佣真实微信用户,租用大量的微信号码,为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提供刷阅读量、粉丝量、评论量、投票量等服务。

法院认为,被告从事涉案非法经营活动,严重破坏了微信软件平台正常运营管理,平台竞争秩序,并给腾讯公司的商誉造成损害,依法构成不正当竞争。

1、被告行为破坏了微信生态,刷量行为将反噬平台内容创造和输出,营造不良的竞争氛围,扰乱微信平台内相关使用者之间的公平竞争秩序,损害到其他合法平台经营者的正当利益。

2、被告的虚假宣传行为已牟取巨大利益,从目前查明的两被告收款帐号显示金额已达到了近 500 万元,但证据表明,两被告还存在其它的收款账号并予以了隐瞒。

3、被告行为长此以往必将导致多数用户降低对平台信息的信任,影响微信整体声誉,降低平台其他使用者对微信数据的信任度。

微信也强调,一直在治理和打击刷量等数据造假行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