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Audience2.0聚焦消费者全链路运营

互联网
2020
09/21
14:41
分享
评论

9月18日,在2020云栖大会技术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据技术及产品部总经理朋新宇重磅升级全域消费者运营平台Quick Audience2.0。

Quick Audience2.0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以人为中心的消费者全链路运营。

从消费者营销升级为消费者全链路运营

过去,企业通过调研、咨询等形式,发现或挖掘目标用户的需求,再通过营销活动让消费者了解自身产品或服务,并最终实现购买行为。整个过程可以理解为由企业单方面发起,用户在一定程度上是整场营销活动的“被动接受者”,这种方式很大程度无法实现更为精准的供需匹配,最终导致的结果往往是购买转化效果未能达到预期,同时无法沉淀跨端营销活动的效果数据,就无法为企业后期的同类型营销活动提供多维比对分析的数据基础。

升级后,Quick Audience2.0改变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朋新宇介绍:“通过Quick Audience2.0,单向的广告推送将升级为双向的人群互动,企业也将借助这一产品的数智能力,实现从多点的营销触达升级到消费者深度运营的目的。”

Quick Audience2.0在原有的产品能力基础上,通过集成Dataphin和Quick A+两大产品的部分能力,能够进行数据研发,构建适用于业务场景的多维用户模型,并在广告营销、社群互动、全域会员管理等环节之后回流效果数据加以沉淀、分析,不断自我丰富、充盈企业用户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Quick Audience1.0还只是聚焦单场的营销分析和投放,以此来达成单次的购买、转化。但升级至Quick Audience2.0后则可以支持企业引入多阵地用户,实现社交层面的跨端互动和用户运营,不断加深用户从对企业(品牌)的认知、兴趣,从而转化成为忠实消费者。

也正是基于多渠道触达、多社交互动、全域会员管理,以及跨端数据回流的“组合拳”打造,目前Quick Audience2.0已升级为集数据资产构建、用户分析、精准营销投放、跨端社交互动和全域会员管理为一体的全域消费者运营平台。

全面助力企业全域深度运营

今年6月,Quick Audience作为阿里云数据中台核心产品之一被正式推出。在随后的天猫618消费季,多家企业切实享受到了Quick Audience带来的效果。

消费季前夕,巴拉巴拉通过Quick Audience联动商家端数据产品,对品牌近两年自有信息进行分析运营管理,了解优质消费人群,同时引入直播偏好维度进行交叉匹配,找到直播潜客人群。

深度理解消费者之后,巴拉巴拉将旗舰店的淘宝直播间定向精准推荐,在减少营销成本的同时实现了成交转化率的较大提升。

无独有偶,良品铺子借力Quick Audience,并基于对广州、深圳两座城市的潜客人群的深度理解,实现通过手淘轻店和饿了么为实体店引流,提高消费者粘性,形成线上线下多端拉新、提高商品复购。

此外,九阳通过Quick Audience精准洞察Line Friends IP联名新品目标消费人群,并以此制定不同的营销方案,在减少营销成本的同时实现成交转化率的提升。

未来,Quick Audience2.0还将继续集成,持续升级自身服务体系,为企业输出以人为中心的消费者全链路运营能力。

本次云栖大会,阿里云数据中台同时发布新品智能货品运营平台Quick Stock。至此,阿里云数据中台形成了以“Dataphin”为基座,承载“Quick系列”的场景化核心产品矩阵,为企业输送数智化核心能力。

另外,阿里云数据中台还发布了19个针对场景化需求的解决方案、产品白皮书。朋新宇表示,未来阿里云数据中台还将不断繁衍更多场景化的产品,解决业务实际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