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厨安装人脸识别,盐官旅游度假区内的这些餐馆被选中

互联网
2020
09/21
14:31
分享
评论

近日,有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海宁市市场监管局盐官分局挑选了位于度假区内的多家餐饮店试点运行“食安”智慧阳光预警协管平台。

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呢?

“人脸识别成功,请选择症状,然后测量体温。”在盐官度假景区的春江酒楼,“刷脸识别”、“AI体温检测”……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出现好几次,员工们只有经过层层检测后,才能进入食堂操作区域。

image.png

不仅如此,在酒楼的大堂,还悬挂着一块大屏,动态显示着后厨各项信息,“店铺营业执照”“员工健康证“不规范操作行为”“专间温湿度”“专间消毒”等内容一览无遗。

据介绍,厨师在操作时不戴厨师帽,或是有抽烟等违规情况,后厨摄像头就会智能抓拍,随之在大屏幕上显示相应照片,并进行红字警示。甚至仓库中有老鼠出没,AI系统也能智能抓取并做好取证,便于店家及时进行防四害处置。

该平台应用物联网技术还实现设备远程实时查看和控制等功能,也就是说,食品安全管理员即使不在店中,通过手机上也可实时查看后厨情况。

在景区,环城南路和教场路聚集了大量餐饮店,有关部门通过前期排摸,对餐饮店进行推广和宣传,并重点挑选了几家酒家试点运行“食安”智慧阳光预警协管平台,从“阳光厨房”进阶“智安厨房”,通过AI系统抓拍员工不规范操作等行为,进一步强化餐饮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接下来他们将在试点运行的基础上,逐步拓面,最终在大中型餐饮全面铺开,更好地打造盐官度假区安全消费、安心就餐的大环境。

不难发现,近年来人脸识别已经从支付、考勤、门禁、AI测温等各方面全面渗入生活的各个角落,以业内知名的技术赋能平台虹软觉开放平台为例,其提供的免费离线人脸识别SDK已被众多开发者采用并实现商用落地,赋能细分行业超百个,服务的中小企业及开发者遍及全国400余座城市。

image.png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技术大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