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HUAWEI HiLink加速前行,打造中国最大的IoT生态开放平台

互联网
2020
09/21
10:06
分享
评论

9月10日-1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全新升级的HUAWEI HiLink在华为开发者大会闪亮登场,让消费者感觉到全场景的智慧生活正扑面而来。

华为消费者首席战略官邵洋发表题为《FAST FORWARD HUAWEI HiLink》的主题演讲,邵洋强调,新事物要出现取代老事物,它需要的不是好一点,好一些,它需要的是好10倍。极致的IoT体验才是HUAWEI HiLink一直追求的方向。

目前HUAWEI HiLink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IoT平台之一,智慧生活App已经有4亿装机量,5000万的激活用户数,平台每天响应的智能化设备交互请求超过10.8亿次,也就是说每天有10.8亿次的设备在通过华为的IoT平台在进行各种各样的操作。

邵洋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还不够好。为了加速IoT的普及,HUAWEI HiLink将在连接、交互、运营、方案、认证五个方面持续开放,不断深化开放赋能方案。

邵洋介绍了HUAWEI HiLink的三个基本元素,第一个是HMS Core中提取了一部分适合IoT工作的 kit,集成在开发者的设备上。第二个,安装在所有华为1+8设备上的有一个叫智慧生活APP,这是所有控制的入口。 第三个是HiLink的IoT的云,这是三个基本构成。鸿蒙是使这三个东西运作的更好,速度更快,连接更安全,效率更高这样的一个使能器。 有鸿蒙我们会工作得更好,用通用的OS 也能体验到好的HUAWEI HiLink。

HUAWEI HiLink 5大能力,让百亿IoT设备“灵动”

HUAWEI HiLink提供了5种能力,让大家来击穿5重用户壁垒,它们分别是:连接、交互、运营、方案商和认证

1、连接

过去在IOT领域,连接设备就需要大量复杂的操作,这个门槛就拦住了90%多的人去做进一步体验。所以HUAWEI HiLink做到设备自动发现、一键配网,一键关联账户,让设备真正成为一个IoT设备的壁垒降到最低。

连接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从最开始的发现连接配网,延伸到自动发现等增强连接能力,再到集成HMS Core的硬件生态开放能力,这样就完全打通了控制面和媒体面,用户的设备可以极简的方式接入到HUAWEI HiLink的生态中。

2、交互

为了让用户用最快最方便的方式就能把智能家居调用出来,HUAWEI HiLink开放了多个系统级入口,包括负一屏、多设备控制中心以及直接卡片调用,让用户一步即达。此外,这种入口也从手机扩展到了华为的1+8设备上,让用户在各种设备上都能以最方便的方式唤出这张卡片。

在这种体验水平上完成连接和控制,开发者的开发工作是不是很复杂呢?相反,华为提供了一站式、可视化、模块化的开发平台,从开发到设计、到调控、到上线、到运营,全部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完成,还提供多种设备的模板,如电视、手表、音箱,它都可以做出相应的配置。

3、运营

运营包含了两方面的内容,第一,直接在设备卡片的控制界面的下一级就可调用运营界面,包括了购买、售后服务、耗材、内容等等。这些运营内容也在智慧生活卡片里面去完成开发,实现全场景统一业务编排。

还有一种运营需求是来自于开发者对于设备使用的统计需求。HUAWEI HiLink的BI运营平台可以为开发者提供非常丰富的数据,包括设备的工作情况等,都可以被管理发现。

4、方案商

IoT产品是一个很多技术组合成的整体,为了降低合作伙伴进入HUAWEI HiLink生态圈的门槛,华为引入了10个以上的模组厂商和两个以上的软件集成能力厂商。不论在硬件或者软件上,都可以帮助合作伙伴的产品快速完成智能化升级。

5、认证

认证分为两种,一种是产品本身的质量认证,华为通过了CC EAL4+的认证标准(EAL4+是IoT领域世界上最高的安全等级),也是目前IoT领域第一个通过该标准的厂家。第二种认证是保障IoT体验的HUAWEI HiLink认证,华为联合泰尔实验室、威凯这两家国内权威认证机构,帮助开发者把认证周期从原来的15天缩短到现在三天,未来甚至缩短到一天。

销售渠道融合

产品做好了,还有一个关键环节就是扩展销售渠道,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IoT产品。为此,华为把8万家线下渠道门店中的3万家率先改造成消费者触点平台,让华为智选产品进入这3万家门店。另外,全量的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可进入华为线上渠道销售,触达7亿以上的华为用户。同时,华为还和很多专业渠道(如家电、地产、医疗等)联合建设生态门店,导入场景化产品体验,让用户在真实的场景中可以体验IoT的魅力。

华为在IoT领域的长期定位是做产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与合作伙伴一起各持所长,把产业价值不断提升。IoT就在你的眼前,我们希望让美好的智慧生活触手可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