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关村论坛开幕 北京叠加态展示保暖黑科技

互联网
2020
09/18
14:36
分享
评论

2020年9月17日至20日,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20中关村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以"合作创新·共迎挑战"为年度主题,围绕"会议+展览+交易+发布"4大板块的50多场活动将陆续展开。为期四天的论坛,集中展示5G通信、工业互联、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成果,将成为一场立足于科学、技术、产品、市场全链条创新的盛会。

17日上午,记者在技术交易大会正式启动前先去探秘了技术交易大会的首发产品展区, 家用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叠加态颠覆性超性能材料、 "太阳能皮肤"车身发电复合材料等硬核科技、创新产品"整装"待发。

"这什么材料啊,摸起来薄薄的,裹起来还真保暖!"记者来到首发产品展区,一卷"布料"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这是我们历时多年研发的一种颠覆性技术,命名为'叠加态超性能材料'。"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钟飞鹏告诉记者,这一新材料的原料是石化品,由于它有效降低冷热能量的导热,所以具有隔热、保暖、抗菌、速干、轻薄、环保等特点,不仅可以用来做衣服,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建筑保温、汽车顶棚隔热、帐篷等户外装备中。

"目前,这一全新材料专利获得国家授权,最先将在服装领域落地。使用这种材料,冬季服装厚度下降80%,保暖效果提高5倍。"钟飞鹏介绍。叠加态超性能材料是真正意义上拥有核心技术的基础材料创新,同时可应用于衣、食、住、行,-50°至150°C温度区间的各个产业链,在初步了解材料之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表露出惊喜与不可思议,纷纷赞叹材料"如此神奇,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2020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围绕高校科技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国际技术转移机构、中关村技术转移机构、前沿技术项目和首发产品等六大板块,共展示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日本等10个国家78个机构及企业的82项科技成果和创新产品。汇聚国内外优秀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推动形成全球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的高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