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逐步拓展自身的AI芯片生态布局

互联网
2020
09/18
14:31
分享
评论

AI芯片是一个命门级的赛道,除了华为、英伟达等巨头的入场外,还有一批技术实力过硬的初创公司,也进入了这个赛道。毕竟AI芯片是一个广阔的市场,而目前,并没有谁能独霸这个领域。

能够在AI芯片领域脱颖而出的,技术实力上自然不容置疑。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所说:“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往往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思想准备。”

对于高科技行业而言,只有持续的技术投资和技术积累,扎扎实实搞这些,才能造就领先的芯片企业,并没有任何投机可言。

作为国内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主要发力点仍在通用型AI芯片上,能够提供从IP到硬件加速卡,从终端到云端的AI产品,从硬件到软件的系统解决方案。

同时,寒武纪也在通过云端智能芯片落地商用,逐步拓展自身的AI芯片生态布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AI芯片的挑战主要有三个,首先是怎样在整个体系架构上做到能耗比的最优,怎样突破冯·诺依曼内存墙,其次是做好软硬一体,最后是要理解应用场景。

目前,寒武纪的芯片产品已经应用于云计算、数据中心、智能教育、智能智造、智慧金融等下游行业。

以云端产品为例,寒武纪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产品已逐步推向市场,并完成与联想、浪潮、新华三、曙光、宝德等终端的适配。

近日,寒武纪旗下云端人工智能处理器芯片思元270,以及思元220边缘端芯片,均启动并先后完成适配工作,即将发光发热。该系列下一款产品思元290目前已经回片,内部测试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将形成规模化收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