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携优质内容联动Netflix 作品引发全球视听共振

互联网
2020
09/18
14:22
分享
评论

由哔哩哔哩出品的纪录片《冻结的希望》已于9月15日在B站独播,并强势登陆Netflix 平台海外同步播出。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位2岁泰国女孩爱因兹因为罹患脑癌,她的家人决定在她离世后对其身体组织进行冷冻的真实事件,该片曾获得2019HotDocs纪录片大奖,以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优秀中外联合制作纪录片奖。

人体冷冻技术是一种把人体以极低温的情况下冷冻保存,并希望可以在未来通过先进的医疗科技使他们解冻后复活的医学技术研究。2014年,一名2岁的泰国女孩爱因兹被诊断为脑癌,经过十余次的手术治疗后,这条年轻的小生命最终还是遗憾离世。爱因兹的父母均为医疗工程博士,他们决定在女儿离世后对其身体组织进行冷冻,爱因兹的遗体被保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实验室中,他们希望未来的科技可以将她复活。《冻结的希望》就是这样一部记录了爱因兹一家如何以爱为信念,选择人体冷冻技术以期望留下生存机会的感人纪录片。

目前,《冻结的希望》纪录片已在B站与Netfilx全球同步播出,这是B站作品首次登录Netflix内容生态圈,无论是对B站,还是对国内纪录片行业而言,都具有深刻的影响。作为拥有破亿付费用户的国际著名流媒体影视巨头,Netflix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丰富且优质的影视内容,从而被业内冠上“内容之王”的称号。而在国内,B站是国内最大的纪录片出品方之一,曾先后陆续出品了多部口碑收视俱佳“爆款”头部纪录片。此次B站携优质内容联动Netflix,一方面印证了B站在纪录片出品领域对国际化视野的重视和精品化路线的坚守,另一方面也让B站纪录片布局海外市场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早在《冻结的希望》之前,B站就与BBC、Discovery和国家地理三大厂牌达成深度版权合作,上线百余部覆盖人文、社会、自然、历史等主题的优质纪录片。此外,B站还积极开发与各大纪录片厂牌的联合出品项目。去年至今,《未至之境》和《决胜荒野之华夏秘境》两部B站分别与国家地理和Discovery联合出品的项目上线后,都取得不俗的播出成绩同时收获众多观众口碑。

在与其他海外纪录片厂牌合作项目中,《极度深海》、《天行情歌》入围多个国际奖项并取得了极大的专业影响力。这些不同的合作模式体现了B站力图打造国际水准纪录片生态的行业目标。此次纪录片《冻结的希望》强势登陆Netflix,也意味着B站纪录片生态已经实现了由“国际合作出品”到 “出品影响国际”的巨大飞跃,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B站作为国内纪录片行业先行者的显著标签,为中国纪录片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全新的方向。 

回望B站的纪录片生态构建历程,从最初的引入国内外优质作品,到与国内外顶级纪录片厂牌合作,到自主开发联合出品,再到后来的纪录片“出海”,B站以一种更年轻、更多元、更专业的方式为主导,用兼具温度、深度、广度的优质内容不断引发全球范围的视听共振,从而逐渐开辟出一条连接海内外的广阔的纪录片发展道路。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B站在纪录片领域还将会开创出更多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