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控制速度超Apple watch,华米新品智能手表支持离线语音

业界
2020
09/18
10:59
分享
评论

目前主流的智能手表都添加了语音助手功能,相较于在狭小的屏幕上操作,通过唤醒语音助手实现功能操作的设计,更加便捷高效。比如最近发布的 Apple Watch 就保留了 Siri 设计,只需要开口说几个指令,就能轻松打开相应功能。但尽管Siri用途很多,功能强大,但它并不是目前最强大的语音助理,一旦没有网络,Siri 就会成为一个摆设。

图片

其实不止 Apple Watch,包括华为、OPPO等一线厂商的智能手表也不例外。不管是小艺、小布还是其他的语音助手,都需要联网才能正常使用。当无法建立网络连接或信号微弱时,用户又只能回到传统的触屏操作模式,十分地繁琐麻烦。

针对这一问题,华米科技在今天的 Amazfit 2020 秋季新品发布会的倒计时预热海报中给出了回应。海报内容显示,即将发布的 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 智能手表都将内置语音助手功能,且具备离线模式的可能性,让用户在没有连接网络的情况下,也能正常使用语音助手。

图片

如此一来,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 智能手表内置的语音助手就能在离线时完成相应的任务,比如设定闹钟、播放音乐等。而在户外运动、游泳等这些不方便用手操作,或是手机信号不好的场景时,用户也能够获得语音助手的响应,完成一些常见的任务。

根据此前的信息,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 这两款智能手表还支持血氧检测功能,并内置了网易云音乐,可以独立播放音乐,将在 9月22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持续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