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机械式听力练习无长进 不妨试试新东方在线这些技巧

互联网
2020
09/17
15:25
分享
评论

听力可以说是同学们高中英语学习中一大难关,很多同学做为了提高听力成绩发奋练习,例如早晨起床就开始听广播、课本磁带,甚至走路都带着耳机听英文歌曲,结果等到考试时,却发现听力并没有什么长进,仍然只能听懂几个单词。

问题出在哪呢?新东方在线老师认为,机械式的“题海练习”对于听力提升并没有实质性的帮助,英语听力需要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尤其在高中阶段,扎实基础、找到规律之后再进行有效的刻意练习,更能帮助同学们提升听力水平。新东方在线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两个提高听力能力的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进步。

听力不只靠听,还要张口去说

听懂英语的前提之一在于要熟练单词发音,精准地道的单词发音对于听力是非常有效的帮助,而在听力中练习我们也可以依靠听力时刻纠正自身的口语发音,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因此,同学们可以在听力结束以后对着听力真题进行英文跟读,把原文大声朗诵出来,并提取文章中的重要信息,复述并分析句意。这样可以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条件反射,培养我们的英语理解思路,等到下次听到相关词意和句子时,大脑可以迅速完成翻译转化,轻松听懂听力。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跟读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单词发音是否标准,遇到不熟悉的单词要及时翻阅字典,查清音标纠正自己。同学们可以下载新东方在线APP,跟着专业的高中英语老师一起练习发音,每天掌握示范要点,最后才能积少成多、熟能生巧。

精听、泛听同步结合

精听的过程相对枯燥、乏味,所以能够坚持下来的难度很高。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挑选典型的材料和课外习题进行听写,必要时可以听一句复述一句,专注单词与单词之间的连接,如果遇到听不懂的句子就反复磨或者跟读,直到能够完全理解、听懂句子。

在练习精听之后,同学们也要开始注意练习泛听,可以寻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素材或者音频不停顿地收听。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水平的材料,太过简单或者难都起不到太大的学习效果。在泛听期间,同学们也可以随时转变为精听,关键在于听懂,这样才能真正帮助我们提升自己的听力水平。

英语听力的提升是一项综合工程,除了扎实基础、找到合适的方法之外,还需要同学们持之以恒的练习,这样慢慢才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效果。同学们如果想要获取更多关于高中英语听力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进行咨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