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窝窝签署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合作协议 推动海外发展新模式

互联网
2020
09/17
15:16
分享
评论

9月15日,2020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召开。论坛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由中新双方有关部门联合承办。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局长柳俊泓率队在线上参加活动,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子勤率队在重庆现场参加活动。与会嘉宾围绕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应用推广”“政策创新”等主题,对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发展进行了对话交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两国政府间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启动以来,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双方加强沟通协调,拓展合作领域,累计签约合作项目228个、总金额达320亿美元。

此次论坛举办了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和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合作协议签署活动,以华为软件、浪潮集团、金窝窝网络科技为代表的中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25份。

释放通道动能 促进合作发展

据了解,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于2019年2月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建设,并于9月在新加坡正式开通,有着“高速率”、“大宽带”、“低延时”的特点。

通道自开通以来,受到国际国内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渝中区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等七大园区陆续接入、应用,通道应用企业从开通之初的14家增加到50家,覆盖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虚拟现实等十多个核心技术领域,实现了高速发展。

中新国际数据通道经过一年的开通运行和发展,双方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日益紧密,中新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合作全面铺开,中新国际超算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为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走深走实注入强大动力,也将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国际合作带来更安全的数据传输机制、更有效的互信机制、更快速的市场供需配对模式。

推动中新合作 探索i生活海外发展新模式

长久以来,金窝窝也在不断借助数据通道的力量,探索海外发展道路,早日实现i生活海外落地。

据新加坡创客控股有限公司(INNOE HOLDINGS)创始人、CEO龙妮妮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新加坡迅速涌现出了一批小型电商平台,以及为社区团购及团长分销打造的小程序平台。他们以‘解决社区购物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出发点,发展十分快速。i生活作为国内数字电商的代表,实现海外落地时机已经成熟。”

“同时,受“国际化都市”这一特别城市形象的影响,新加坡的跨境电商平台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跨国购“是新加坡地区人群的基本购物习惯,这些平台通过与国外电商平台打通供应链合作的方式满足新加坡地区消费者“跨境购物”的需求,i生活也能借助新加坡市场的特点和优势,让国内用户本地购的同时,借助中新国际数据通道等官方技术力量,满足国内用户的“跨国购“需求。”根据PayPal和益普索(Ipsos)的研究显示,新加坡有三分之二的网上消费者会购买来自境外电商的产品。

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为推动i生活海外发展建立了很好的政策及资源基础,帮助双方平台互联互通、数据流转,实现数字经济时代的共赢及长足发展。i生活将以其独特的社群运营模式,结合新加坡的国际资源禀赋,或将在数字电商这一蓝海领域打开突破口,开拓出一条“数字电商+社群运营”新模式,为中新市场增添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