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问诊量增涨237%,百度健康“直播+问诊”实现医患精准对接

互联网
2020
09/17
14:18
分享
评论

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医生从去年年底开始变得格外忙碌。除了日常在医院的线下坐诊和手术以外,他还在百度健康上进行在线知识科普与咨询问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云互动”。

最近,乔贵宾开始频繁在百度健康进行直播,“用户在观看直播时,可以随时点击我的头像,进入定向问诊通道,开启一对一咨询,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相关健康疑问。”据乔贵宾介绍,在开通直播后,乔贵宾周均线上问诊的单量提升237%。

在百度健康直播间,乔贵宾通过13场直播收获了300多万的关注。“在打通‘直播+问诊’模式后,观看直播的病人能够快速发起网上咨询,精准沟通的患者也明显增多“,乔贵宾提到,最近有三位漏斗胸患者前来就诊,而这些病人,就是在直播间看到了他介绍漏斗胸相关案例和诊治方案。“直播带来的效果超过我的预期,几乎每一天的医院门诊,都有患者说他是看了百度健康的直播来找我问诊的。”

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科副主治医师胡洋是触网经验最早也最丰富的医生之一,在百度健康进行直播后,胡洋提到越来越多的患者“慕名而来”。“最新的一个案例是有患者专程从东北飞到上海找我就诊,还有一位肺癌术后患者也在定期观看每期直播”。现在,胡洋通过百度健康平台打破就医地域限制,用非工作时间继续服务全国各地的患者,让他更有动力继续做下去。

互联网技术的介入让健康服务变得更便捷,像乔贵宾、胡洋这样的行业专家能够通过百度健康为身处各地的患者进行知识科普,一键实现“一对一”在线问诊,让病人能够获得更优质的健康服务。“互联网改变了健康行业,百度健康这种模式创新大幅提升了问诊效率。”胡洋认为,当技术与健康领域的交集变得越来越多,会让整个健康服务得到升级,进而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让健康产业拥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和发展潜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