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机场出租车投诉率下降90%,阿里云助力TOCC打造成都交通样本

互联网
2020
09/17
14:14
分享
评论

成都双流机场出租车投诉率下降90%!9月15日,记者获悉,过去依靠人盯人、人盯车的传统模式,较难对出租车拒载、议价、绕道等违规行为取证,现在依托阿里云数字技术,通过成都市交通运行协调中心(以下简称成都TOCC)可锁定疑似违规出租车,提升效率的同时优化乘客体验。

成都TOCC建设初期,便采用阿里云飞天平台,接入全市航空、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桥梁隧道立交、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共享单车、公路客货运、手机信令等14大类交通全量数据;借助阿里云计算能力,高效打通成都市内各类交通信息;同时,联合达摩院顶尖科学家结合成都交通实际,研发出国际领先的视频智能AI分析和时空融合分析模型,可实现对城市人流、车流、事件的态势研判。

基于成都TOCC提供的实时交通数据,成都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可实现快速地疏运旅客、准确调度运力、在线发布交通管制动态信息等能力,对城市交通系统运行进行主动、科学的引导。比如,在国内首推司机小秘书APP,为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交通枢纽、热门商圈和旅游景点出租车候客时间,告诉驾驶员哪里等客最有戏。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成都市交通运行协调中心)主任罗健表示,依托阿里云的技术及生态能力,成都市TOCC将陆续实现全市交通运行状况“看得清”、各类运输服务主体“喊得应”、交通规划和重大决策“想得透”。

了解更多成都TOCC数字化精彩故事,敬请关注2020云栖大会#数字样板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