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保护"逝者账号":不能登录/更改状态 不能新发/删除内容

业界
2020
09/17
11:5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月17日消息 微博管理员今天发布关于保护 “逝者账号”的公告。微博表示,为了完善平台服务,保障用户权益,保护逝者隐私,防止逝者账号被盗,站方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IT之家获悉,设置为保护状态的账号不能登录、不能新发内容、不能删除内容、不能更改状态。

如何确认逝者账号?

对于用户反馈的疑似逝者账号,站方将要求该反馈用户提供个人身份证明、与逝者之间关系证明、逝者死亡证明等证明材料,相关材料一经审核确认,站方将对该账号设置保护状态。

如果逝者账号被盗怎么办?

如果逝者账号在设置保护状态前被盗,站方会进行核实,确认被盗后可还原个人信息(头像,昵称),删除被盗之后发布的微博内容,并设置保护状态。

广大用户发现逝者账号以后可反馈给 @微博客服,站方将核实并进行保护处理。

微博表示,“逝者账号”涉及用户个人权益,站方对此非常关注。以上规定是站方社区暂行规定,未来国家法律法规对网络账号和财产有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后,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准。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24日,微博正式宣布收购2020KPL王者荣耀春季赛和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双料总冠军-豚首王者荣耀战队(TS战队),并将冠军阵容全员保留。
业界
据《印度时报》4日报道,印度政府已要求该地区的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下架百度搜索和新浪微博。
业界
7月14日消息,今日微博管理员宣布,近日微博与肖战工作室,就粉丝引导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谈话。
业界
2月26日,微博发布了一份不及市场预期的业绩报告,导致周三收盘股价下跌4.59%。
业界
11月12日,vivo官方旗舰店微博发声,“我是个手机,我不脱发,不要再给我推脱发广告了!”并且喊话新浪微博CEO王高飞@来去之间 ,直指微博广告投放太频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