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建联合培养基地

互联网
2020
09/16
15:01
分享
评论

为共同深化落实教育改革,打造人才高地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9月8日上午,平安科技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课题宣讲会在深圳举行,副院长左剑恶教授,信息学部主任、人工智能项目负责人李秀等老师及清华人工智能项目的100余名硕士新生与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集团执委肖京博士,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人事总经理许良女士,平安科技联邦学习技术团队负责人王健宗博士,平安科技混合增强智能技术团队负责人徐亮博士,平安科技智能技术产品应用团队资深人工智能专家李剑锋博士,陈又新先生等企业代表一齐出席。当天,左剑恶教授和许良女士分别代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平安科技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双方就如何深入产教融合,精准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6142019.jpg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与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左剑恶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平安科技在科学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专业化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对清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2018年由教育局批复成立的,为深圳产业转型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持,着手助力大湾区的社会创新发展。未来,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依托与平安科技的联合培养基地,聘请科研人员作为校外指导教师,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行业和国家的需求,开拓学术与市场的创新融合。

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集团执委肖京作为平安科技代表出席并发表致辞。肖京提到,此次联合培养基地的达成,要感谢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注重和引导,也感谢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搭建了引领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成为产学研合作办学的典范。

平安集团是领先的综合型金融集团,拥有32个子公司和180万员工,为2亿个人客户及百万级企业客户提供全面化、专业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平安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平安集团的一级子公司,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的科技解决方案专家,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云等技术,赋能金融、医疗、房产、汽车、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平安集团十分重视和学术机构的合作,每年投入收入的1%做科研,目前已在全球建立了8个研究院,57个研究实验室,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26,008项,并拥有11万科技业务从业人员、3,000+科学家的强大人才队伍,承担多项国家科研项目,从科技部获批普惠金融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发创新平台。

未来,期望平安科技与清华联合培养基地培养出高质量、综合性创新人才,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共同贡献力量。

据悉,在此次合作中,平安科技提供了29个企业课题,15位资深AI专家作为实践导师,包括平安科技的联邦学习技术团队、智能技术产品应用团队、混合增强智能技术团队、智能医疗影像团队、智能视觉技术团队等5个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共同助力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平安科技将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行业技术知识和最专业的指导,并在“多模态问答系统研究”、“联邦学习通信成本优化”、“下一代神经架构搜索算法研究”等行业前沿问题上与学生共同探索,致力于为技术革新做出贡献。平安科技也会为学生提供高含金量的实践机会,让学生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领跑者,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引领新兴技术的发展。

校企双方代表在研讨会上留影

这是平安科技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首次战略合作,平安科技将充分利用自身企业与行业资源,支持学生深耕人工智能领域,聚焦科技创新。在此之前,平安科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已经和共同建立智能金融联合实验室,开创了产学研互动合作新模式,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此次平安科技-清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也将持续贯彻落实“产教融合,校企结合”的方针,助推平安集团高科技内核建设,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未来,平安科技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也将共同致力于推进原创性、颠覆性的重大技术成果产出,并为技术落地应用场景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人工智能在金融、医疗、城市管理等实际业务中规模化地产生更大价值,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