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赞教育打通微博小店,助力商家切入亿级流量池

互联网
2020
09/16
14:47
分享
评论

日活2亿、月活5.5亿的微博,是教育机构和知识付费商家极为重视的推广阵地。为了帮助商家更好地切入利用这块巨大的流量池,激活商家在微博上动辄数万的活跃粉丝,有赞教育正式打通微博小店。

从今年8月开始,有赞教育的商家能够通过微博小店发布有赞后台的课程和实物商品,在微博生态中撬动流量资源,并通过有赞教育实现交易闭环。

  课程、数据一站式管理

通过将有赞教育店铺绑定微博小店,教育机构、大V博主不仅可以发布教辅类书籍等实物商品,还可以发布课程类虚拟商品,通过微博橱窗展示推广、引导粉丝点击购买。课程商品、学员、订单数据实时同步,商家能够在有赞教育后台实现真正的多渠道一站式管理。

有赞教育机构只需在微博后台开通微博小店,再选择绑有赞教育店铺、完成授权,即可将对应有赞教育店铺的课程商品发布到微博小店。教育机构、知识大V发布微博时,可从微博小店选择商品,发布微博内容+商品橱窗,课程商品即可嵌入微博内容一并展示。粉丝浏览微博时,就可直接浏览到课程相关内容,点击后即可跳转微博小店、一键报名课程。商家在微博上的每一个粉丝、每一篇内容的商业价值都因此被放大。

(绑定有赞店铺、发布课程商品)

  “内容变现”沃土,有赞商家积极布局

微博生态的付费阅读、问答、付费课程是高知类大V“知识变现”的重要方式。“知识网红”秋叶大叔、知名教培机构文都网校都接入微博小店。

2013年,以做PPT教材为起点,“秋叶大叔” 成为在微博广受欢迎的“知识网红”,有相当多的微博网友都曾收藏过@秋叶分享的“PPT干货”。2020年,秋叶集团旗下店铺“秋叶优选”正式接入有赞教育。其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有赞教育的原因之一便是有赞教育产品具备接入多平台能力,以微信为主阵地,还能打通微博、快手等渠道,这给秋叶整体新媒体矩阵运营带来了重要价值。

(秋叶的微博小店)

"文都网校"则是教育机构用微博推广课程的典范。2018年5月,文都网校开通了有赞店铺,并于近期打通微博小店。文都网校不仅官方微博号接入了有赞店铺,文都旗下的很多网红老师也都在微博上接入了有赞店铺,为教辅类书籍、知识付费类课程引流。

(文都网校微博小店)

  微博+直播:知识付费和教育行业引流“利器”

作为国内最大的“话题”阵地,微博坐拥月活5.5亿的超级流量池,是KOL、教育机构进行创作和沉淀、找到精准用户的“超级广场”。母婴、考研、职场技能培训等教育领域的博主和机构,在微博上可以吸引更多高购买力的用户。

微博+直播是强大引流方式。现在商家可以通过微博小店发布直播课程,然后无缝对接有赞教育直播功能,拉群开课,并可同步查看学员信息,在直播后转化学员。

有赞教育支持图文、语音、普通视频、三分屏等多种直播形式,支持H5、APP和PC网页等多个平台满足商家需求。商家可以使用教学白板、课件演示、桌⾯共享以及丰富教学和督学相关应⽤。此外,为了支持平台上的商家更好地引流获客,有赞教育目前为所有商家提供直播流量补贴。

得益于有赞教育在全渠道招生和立体化的教学服务两部分的产品能力提升,过去一年,有赞教育服务的教育机构的整体课程量和订单量都在迅猛增加,即使在疫情之后,订单总量依然保持增长趋势。当下,对于教育行业渠道、流量困境,有赞教育在全渠道引流招生上能提供四方面支持:一、对接线上多平台,包括微信、百度、快手、微博等;二、基于引流的内容,做用户的信息采集;第三,通过学员管理和CRM做跟进和触达,完成招生的闭环;四、提供大量营销玩法,帮助机构裂变招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