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创造音乐价值 酷狗音乐获评“品牌信用示范创建企业”称号

互联网
2020
09/16
14:46
分享
评论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在京发布品牌信用价值提升计划。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狗”)作为音乐行业唯一入驻单位,荣膺“品牌信用示范创建企业”称号。

据悉,“新华信用”是新华社履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负责统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独特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开发一系列应用场景,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用不仅是企业参与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也是铸就品牌影响力的基石。酷狗作为一家兼备专利技术与文化创意的互联网企业,以专业、垂直、优质的内容在竞争激烈的在线音乐市场上表现出独有优势,此次获评“品牌信用示范创建企业”,也是对企业市场信用的充分肯定。

作为国内在线音乐行业领跑者,酷狗音乐坚守版权信用,持续推动数字音乐正版化进程,先后与多家唱片公司、版权管理机构合作,目前已积累了4000万正版曲库。早在2015年,酷狗被列入“中国APP移动应用正版联盟”首批单位,以唯一音乐APP入围“首批移动互联网白名单”。酷狗不断打磨完善版权经营,通过整合音乐上下游产业链,为音乐人、唱片公司创造更多价值,实现内容、渠道及用户多赢的数字音乐产业格局。

酷狗坚持以用户为导向,深度洞察用户需求,不断突破技术创新,为软硬件产品迭代、内容优化和服务升级提供持续动力,满足日渐多元的市场需求。截至2020年3月,酷狗专利申请已经突破1700件,多项专利获得权威奖项认可,公司多次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最具人气APP”等称号,成为大众信赖的数字音乐平台。

此外,酷狗以优质音乐内容搭建文化信用平台,引导网民正向网络文化价值观形成。2015年,酷狗启动“传统地方戏曲的数据库建设及数字化传播”工程,联合广东粤剧院等机构,将粤剧、越剧、昆曲等10余种地方戏曲进行建档数字化,包含了198位戏曲表演艺术家的10137个曲目。酷狗音乐APP上由网友自建的350张戏曲歌单中,每个月有1亿多90后、00后新生代用户在酷狗音乐对非遗“流连忘返”,累计播放量破亿。

酷狗音乐一直以来坚持用户体验为导向对产品进行设计更新,不断推出更契合用户需求、更方便用户使用的产品。酷狗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领域的人群推出了差别化的产品,从而更加精准地捕捉用户需求的细微差异,为用户提供精益求精的服务。比如,为老年人推出了字大、简单、实用的“酷狗音乐大字版”APP,为视障人群推出“信息无障碍”功能,为无损音乐专业发烧友推出了“VIPER HiFi”APP……受到了各类用户的好评。此次酷狗音乐入驻新华信用,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娱乐体验,探索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