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四市开展科研 人脸识别验票获赞

互联网
2020
09/16
14:28
分享
评论

9月15日,记者从2020年东北地区“三省四市”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管理协作会议上获悉,会议以“加强区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将通过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研发,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实际应用与转化,实现资源共享,促进轨道交通和谐发展。

会议期间,“三省四市”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哈尔滨智慧地铁试验站”(和兴路站),看到了地铁新线计划应用的智慧化设备、装备,涵盖车站、变电站、车辆段等站级管控单元及控制中心的综合轨道交通一体化体系,站级智慧乘客服务、智能设备管理、智慧人员管控,中心级线网级数据展示。未来随着地铁2、3号线陆续开通,无感支付、人脸识别进站、智慧安防、智能客服、自助化购票终端将全部上线,正式为广大乘客提供便捷人性化的服务,标志着哈尔滨地铁即将进入智慧化运营新时代。

image.png

与传统的验票进站方式相比,人脸识别技术具有众多的优势,比如识别核证准确快速,现在的人脸识别技术可在保障极高的准确性的前提下,达到毫秒级的识别速度;人脸跟踪技术可以精确定位并追踪面部区域位置,即使人物脸部位置处在变化中也能够快速定位人脸位置。同时防止包括照片和屏幕类翻拍的攻击。人脸识别具有有效、准确、快速、安全的特点,尤其是当其应用在如地铁、机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景中时,可有效减少拥堵与人流积压现象的发生,增强管理效率,为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此外,人脸识别技术与红外热成像技术相结合而成的“人脸识别+测温”也可有效减少人员接触,为疫情防控带来帮助。而为了减少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脱口罩的尴尬,戴着口罩的人脸识别技术也已经得到了较好的发展——这对像地铁这样的场景而言,更是一项大大提升效率、保障乘客安全的技术应用。

人流量大的场景要实现人脸识别其实并不困难。国内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商用范围也在不断地拓宽。这背后除了市场的需求及推动,拥有底层技术能力的科技公司也是一大推动力。比如早几年市面上已经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专注于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正是其中之一。

据悉,虹软视觉开放平台通过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SDK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已经促成刷脸公交、景区人脸识别入园方式、人脸识别门禁、智慧垃圾桶等海量应用在逾百个细分行业中落地商用。

image.png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技术大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