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世界2020小度超“有料”!智能生活身临其境

互联网
2020
09/16
14:22
分享
评论

9月15日,百度世界大会2020开幕,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携手总台央视主持人康辉,带领全球观众见证了前沿人工智能技术为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变。在下午的“AI助手破圈—智能生活新机遇”小度智能生活分论坛上,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重磅发布小度助手6.0及“破圈”新品,带给观众很多AI惊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这让百度公司的各位大佬都秒变“主播”,开启“直播带货”的大比拼。但小度智能生活分论坛通过四十分钟线上实时直播、线下特邀体验官“打卡体验”智能生活的创新形式,在九场分论坛中“脱颖而出”,圈粉无数。

可以说,线上直播+线下实景体验是今年小度智能生活分论坛最大的亮点。40分钟,是一堂课程的时间,对小度来说,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分论坛上,小度体验官和一名小朋友体验官,线下进入真实的四维智能生活场景——智能家居场景、智能生活场景、儿童教育与陪伴场景、新品耳机场景,体验小度打造的美好智能生活。直播中,伴随着体验官的“小度小度,我回来了”话音落地,阳台上的窗帘立马自动关上,客厅里的加湿器根据空气湿度打开合适的工作模式;对小度道一句“晚安”,它就能自动关闭加湿器、关闭灯,而当特邀体验官在客厅待了一段时间,小度贴心地监测到室内温度超过25℃后,还贴心地为主人打开电风扇。客厅里一个个独立的家电产品,小度都能够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轻松“控制”。

进入到智能生活场景体验环节,小度智能屏X8也展示了其独有的人工智能黑科技。大家发现,当特邀体验官在打卡体验和侃侃而谈“科普”技术知识之间来回切换时,小度竟然可以轻松分辨出哪些话是对它说的,哪些话不是。

“小度小度,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在小朋友体验官稚嫩的提问后,小度教育智能屏正在陪伴小朋友学英语、唐诗等。神奇的是,小小体验官的妈妈并没有现身线下体验场景时,他也能听到小度用妈妈的声音给他讲故事,原来只需要家长提前用小度APP录入几句话,孩子们就可以听小度用家长们的声音讲故事。

而此次百度世界大会小度的“破圈”战略新品也备受关注,这是一款真正人工智能时代的耳机,打造随身AI语音助手、耳边的“翻译官”。其中最“黑科技”的亮点是智能翻译黑科技,分为流浪地球、AI翻译机、同声传译三种翻译模式。直播中特邀体验官和一位外国友人,通过这款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毫无障碍的交流对话,似乎是电影《流浪地球》中吴京戴上耳机开启同声传译场景的重现,让很多网友惊叹不已。

虽然小度智能生活分论坛通过线上直播与大家见面,但AI干货却一点也不少。分论坛上,景鲲还正式对外发布小度助手6.0的五大核心升级,致力让小度真正实现新产品、新场景以及新人群的破圈,为用户提供更极致的体验。对于用户需求的智能生活图景,景鲲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总结出了“智能生活三要素”,包括多模交互技术、差异化的群体服务和向更多的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渗透。正如景鲲所说,希望小度真正成为整个智能生活里用户离不开的一部分,希望每一个用户都有一个24小时陪伴他的助手,帮助他节省时间,这样每个人可以把时间花在更多值得的地方,多陪陪家人,真正去享受生活。

业内人士评价,今年小度分论坛运用这种“KOL测评式”智能生活体验,向观众展示小度的强大能力,并直接将智能生活场景搬到论坛的直播现场,这和2017年第一届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乘坐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上五环,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妙,都展现出百度对自身硬核科技实力的自信。同时,这种形式也将小度技术实力以“可视化”方式呈现,注重直播中用户的实际反馈和感受,将枯燥的产品技术介绍巧妙地变成了互动性强、看得见的体验,并通过弹幕互动形式与年轻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前所未有地提升了与会观众互动感和代入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