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最全预测:史上最大iPhone要来了,这些新品值得期待

手机
2020
09/13
23:51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 / 爱范儿

预计iPhone 12 系列将回归 iPhone 4 经典设计,性能堪比 MacBook Pro;新一代 Apple Watch,可能会有「哥俩」。

上周是知名爆料人 Jon prosser 预测苹果将在 9 月 8日上架新一代 iPad Air 和 Apple Watch,结果让无数用户和媒体扑了个空。

最终苹果只公布了发布会时间, 宣布将于北京时间 9 月16 日凌晨 1 点举办线上发布会。「科技春晚」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不过今年苹果的秋季发布会可能不止一场,根据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预测,我们接下来几个月可能会看到三场苹果发布会,而最受关注的 iPhone 12 系列或许要到 10 月才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Mark Gurman 在上周成功预测苹果只公布发布会日期后,目前关于苹果消息爆料的准确率已经高达 86.9%,比我们熟悉的郭明錤还高不少。

对于即将到来的苹果秋季发布会「连续剧」,我们不妨先来「剧透」一番苹果可能会带来的新品。

iPhone 12 系列:回归 iPhone 4 经典设计,性能堪比 MacBook Pro

虽然目前看来下周的发布会上很可能不会看到 iPhone 12 系列,不过这几台新旗舰曝光的信息已经非常多,基本可以大致拼凑出 iPhone 12 的样子。

首先在外观上,从邀请函可以推测 iPhone 12 将会增加「海军蓝」的新配色。

此前苹果也曾在塑料机身的 iPhone 5c 上用过蓝色,不过这次的「海军蓝」应该和 iPhone 11 Pro & Max 的暗夜绿一样,呈现在磨砂质感的玻璃后盖上。

除了「海军蓝」,非 Pro 版本的 iPhone 12 预计将沿用多彩的配色,亮蓝色、紫罗兰色、亮橙色这三款配色中可能有两个会成为 iPhone 12 的新配色。

▲ 图片来自:EverythingApplePro

iPhone 12 系列外观上另一个让人惊喜的变化,是将磨平的棱角拿了回来,回归 iPhone 4 硬朗的直角边框设计。

至于 iPhone 12 系列的尺寸,可以说是「小的更小,大的更大」了。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此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iPhone 12 系列将包括 3 个尺寸共 4 款机型,可以和去年的 iPhone 11 系列做个简单对比:

双摄的 iPhone 12 提供了 5.4 英寸的选择,对于觉得 iPhone 8 太小,而 iPhone 11 Pro 太大的用户,这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顶配的 iPhone 12 Pro Max 将尺寸扩大到 6.7 英寸,这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部 iPhone。不过正因为 iPhone 12 Pro Max 屏幕更大了,刘海看起来也更小了。

iPhone 12 全系都将采用 OLED 屏幕,而且 Jon Prosser 曝光的iPhone 12 Pro Max PVT 测试机上手视频显示,这款机型新增了高刷新率选项,最高可开启 120 Hz 刷新率,并支持「自适应刷新率(Adaptive Refresh Rate)。

需要说明的是,PVT 测试机是正式量产前的最后一个阶段的测试机型,不排除苹果在最终量产时再进行调整。

同样是来自 Jon Prosser 的一张相机设置截图显示, iPhone 12 Pro Max 还会搭载激光雷达,这颗索尼制造的激光雷达在新款 iPad Pro 上已经出现,可以提升相机的自动对焦能力。

但激光雷达最重大意义还是推进 AR 应用的落地,实现更精准的空间感知和物体定位能力,在这次发布会的邀请函里苹果就埋下了一个 「AR 彩蛋」。

当苹果将过去比较笨重的激光雷达装进 iPhone 里,距离 AR 眼镜这个被视为取代 iPhone 地位的革命性产品面世,可能真的不远了。

同时 iPhone 12 Pro Max 还将支持最高 4K/120 帧的视频录制和 4K/240帧的慢动作拍摄,而目前 iPhone 视频录制最高只有 4K/60 帧 ,240 帧慢动作拍摄分辨率最高支持 1080P 。

iPhone 12 系列强大性能的核心来自于 A14 仿生芯片,这是全球首款 5nm 工艺芯片,也会是现在性能最强的手机 SoC 芯片。

据知名苹果爆料人 @Kymiya 透露,A14 仿生芯片的 CPU 性能相比 A13 仿生芯片提升 40%,GPU性能相比上一代芯片提升50%,可能集成超过 150 亿晶体管,甚至比桌面 x86 处理器还多。

MacWorld 称 A14 芯片多核跑分可能超过 5000,这个数据相当于 6 核桌面 PC 或高配笔记本 CPU ,甚至可匹敌 15 英寸的 MacBook Pro。

续航方面, iPhone 12 系列的电池则可能缩水。郭明錤在一份报告中指出,iPhone 12 系列的电池板因层数和面积都将减少,这将节约 40-50% 电池成本。

韩国监管机构 SafetyKorea 曝光的 iPhone 12 全系列电池容量显示,iPhone 12 容量只有 2227mAh,比 iPhone 11 减少了 近 30%,当然不能忽略 iPhone 12 尺寸更小的因素。

此前 Jon Prosser 展示的 iPhone 12 Pro Max 尺寸更大,重量却比 iPhone 11 Pro Max 更轻,也侧面印证了电池缩水的消息。

根据郭明錤的说法,降低电池规格是为了抵消 5G 组件成本的上升。据悉 iPhone 12 系列采用的 Sub-6 和毫米波两种 5G 组件成本分别为 75–85 美元和 125–135 美元。

苹果降低成本的另一个做法是不再随机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 EarPods,爆料人士 Ran Avni 曝光的 iPhone 12 包装盒显示,除了手机和数据线的位置几乎已经没有其他配件的空间。

▲ 图片来自:Wccftech

如果这个传言为真,那么苹果可能将是第一家不配备充电器的手机厂商。不过郭明錤也表示,苹果取消附送充电器的做法,或会被 Android 厂商仿效。

Apple Watch 和 Apple Pencil 用户对这个功能不会陌生。设备通过磁铁的吸引力与无线充电器准确定位、配对,让无线充电更加高效便捷,也算弥补了 AirPower 的一些遗憾。

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根据 @Komiya 的爆料, iPhone 12 系列的价格基本和上一代 iPhone 11 系列持平,这也是因为前文提到苹果对成本的把控。

▲网传 iPhone 12 各配置价格. 图片来自:Appledsign

iPhone 12 起售价格为 699 美元,iPhone 12 Max 的起售价格为 799 美元,iPhone 12 Pro 起售价 1049 美元,iPhone 12 Pro Max的起售价格为 1099美元。参照 iPhone 11 的国行价格,iPhone 12 的国行售价可能为 5499 元起。

总的来说,虽然 iPhone 12 系列电池可能缩水,但台积电表示5nm 芯片相较于上一代 7nm 芯片功耗能降低 30%,整体的续航能力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此外还有像 5G、激光雷达等新配置,都让今年的 iPhone 12 变得比往年更有意义。重要的是,如今在电商平台的补贴下,iPhone 12 起售价还有可能下探到 5000 以下,这已经足以让人喊一句「真香」了。

新一代 Apple Watch,可能会有「哥俩」

相比 iPhone 12 系列,新一代 Apple Watch 的发布,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了。

Apple Watch Series 6 大概率会沿用上一代的 ID 设计,因为电池技术暂时未取得突破,所以屏幕尺寸应该不会增大。升级点可能主要在处理器、支持血氧饱和度监测、精神状态监测(压力监测)、睡眠跟踪、更薄的机身等。

▲ Apple Hub曾预测9月8日上架新款手表

为什么说机身可能会变薄呢?我们留意到苹果在 watchOS 7 中取消了 Force Touch 按压交互,在新系统中,只要轻轻长触屏幕,就能获得过去 Force Touch 的交互动作。

而结合外媒 mobilesyrup 的消息,苹果正倡导开发者「以其他交互方式取代 Force Touch」,这也不禁让人联想 Apple Watch S6 可能会用其他交互动作去取代 Force Touch。这就意味着,新一代 Apple Watch 的屏幕部分可能会有变动,手表也可能会随之而变得更薄。

▲ 图片来自:9to5mac

据郭明錤预测,S6 还将拥有更强的防水性能、Wi-Fi 以及蜂窝传输能力。而这些能力的提升,归功于新一代手表采用了更多高单价的 LCP(液晶聚合物)软板,这些高单价的 LCP 软板将由东山精密,Avary Holding 和 Flexium Interconnect 供应。

更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可能会同时推出一款「廉价版」Apple Watch,定位就像是 S6 的「小弟」,可能命名为「Apple Watch SE」。

▲ 网传的「海军蓝」配色

据爆料人士 @Komiya 的消息,「廉价版」Apple Watch 极可能具有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外观,处理器与 S6 保持一致,但在功能上有阉割。表盘可能只有 42mm 的表盘可选,售价大概为 199 美元(非国行版)。

苹果的套路思路不难理解。目前官网在售的手表只有 S3 和 S5,S3 相对较低的售价剑指中低端市场。而「廉价版」Apple Watch,更像是 S3 的升级,用来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

▲ 图片来自:Josh Thomas

全面屏的 iPad Air,你期待吗?

按照业界的猜测,本次发布会定会更新 iPad 产品线。可能只有传了很久的 iPad Air 4,也可能有 iPad 2020(iPad 8)。

关于新一代 iPad Air,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开始有各种爆料。几乎每次爆料都离不开一个关键词——「全面屏」。

▲ iPad Air 4 概念图. 图片来自:9to5mac

目前全面屏的设计只应用在了「老大哥」的 iPad Pro 上,如果要下放到其他系列,从 iPad Air 开始最为合适。

小红书用户 @兰因如梦此前发布了有关 iPad Air 4 的说明书图片,这是一份西班牙语说明书。根据图片显示,iPad Air 4 用上了四边等宽的全面屏。即便边框和 iPad Pro 相比宽了一些,但依然「香」到飞起。

▲ 网传 iPad Air 4 说明书. 图片来自:@兰因如梦

不过按照库克的「刀法」,Pro 级别的 Face ID 功能将被砍掉,iPad Air 4 的解锁方案可能是将Touch ID 集成在电源键上。当然,抠门精明的库克肯定也不会给 Air 配置四扬声器,所以这一代 iPad Air 将依然是妥妥的双扬声器。

万年的 Lighting 接口,应该会被换成Type-C。如此一来,你的 Mac 的转接头和数据线,将可以共享给 iPad Air 4。

▲ 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关于处理器的升级,目前业界仍持有不同观点。基本上从 A12 到 A14 全猜了个遍。不过不太可能直接上 A14,比较有可能的就是 A13 和 A12Z 这两款处理器其中之一。

但 iPad Pro 2020 搭载的是 A12Z 处理器,如果 iPad Air 4 再使用同款处理器,那么两者的差异化就进一步缩小,产品线的区分就显得比较模糊。

所以我们认为新款 iPad Air 最有可能采用 A13 处理器,性能强劲的同时也不会威胁到「老大哥」iPad Pro 的地位。

▲ 图片来自:TechBitz

此次 iPad Air 的升级,可能会剑指 2018 款的 iPad Pro。毕竟当前 iPad Pro 2018 款到手价和 Air 3 相差不大,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更多人会选择性能、体验更好的老款 Pro,而非 Air3。Air 4 的到来,可能会让老款 Pro 黯然失色,甚至有望冲击最具「性价比」的 iPad。

关于 iPad 2020,亮点可能就不如 iPad Air 多了。

目前的爆料者大多认为,新款 iPad 的模具和屏幕都将沿用继续 iPad 7,只是处理器常规升级,从 A10 升级为 A12。

不过外媒 91mobiles 也有不同观点,认为 iPad 2020 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屏幕采用全面屏设计,尺寸升级为 10.84 英寸,只比 2015 年的初代 iPad Pro 屏幕略小一些。同时 iPad 2020 还配备了双扬声器以及 Type-C 接口。

▲ iPad 2020 设计草图. 图片来自:91mobiles

按照 91mobiles 的说法,iPad 2020 将和 iPad Air 4 拉不开差距,苹果这样做的可能性比较低。

One More Thing

除了上述几款新品,下周还可能会看到苹果的首款头戴式耳机 AirPods Studio、Air tag 等产品。

根据目前的爆料信息, AirPods Studio 将支持主动降噪、头颈部检测、方向检测,有黑色和白色两种颜色可选,售价为 3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2385 元),比 Bose 700 和 Sony WH1000-XM4 都要便宜。

而 Air tag 是一款带有蓝牙功能的小贴片,可用于追踪、查找钥匙、钱包等易于丢失的物品,与市面上常见的 Tile、Adero 等产品类似,可能还支持以 AR 形式来标注物体的位置。

▲ Air tag 概念图.

至于首款 ARM 版 MacBook 可能要到 11 月才会发布,据 @Komiya 的爆料,ARM 版 MacBook 将搭载 A14X 芯片,电池续航长达 15-20 小时,重量不到 1kg,起售价格为 799 美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苹果的发布会均在线上举办,爱范儿这次也无法在旧金山库比蒂诺给大家带来现场直播。

不过下周的发布会苹果将会在多个视频平台同步直播,不想熬夜的话,在爱范儿官方微信、微博、B站依然能看到第一时间更新的活动最新资讯和新品上手内容,敬请期待!

本文由换新言、李超凡共同完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